選單 首頁 搜尋

巨無霸石斑魚!七個大漢才搬得動 網友求放:…來不及了

2016/12/15 14:43 字級:
巨無霸石斑魚!七個大漢才搬得動 網友求放:…來不及了
▲(圖/截自Daily mail)

在英國曼徹斯特的魚市場內,顧客們睜大眼睛看著擺在魚攤上的「巨大棕色石斑魚」,這隻魚長度超過7英呎(213公分),重達192公斤,12月12號時在印度洋塞舌爾群島被捕獲,由於體型過於龐大,需要動員七名強壯的男子來搬運,這隻巨型石斑魚排進同類魚種中,成為世界紀錄第三名的大魚。

▼巨型石斑魚比一個成年男子的身高還高。(圖/截自Daily mail)


巨型石斑魚被捕獲後,為了維持新鮮度,馬上被運往新史密斯菲德市場,以1000英鎊(大約4萬台幣)的高價賣給魚類批發商處理,隨後又被賣到阿戴爾魚市場切割出售給顧客,這隻大魚預計可以帶來超過5000英鎊(大約20萬台幣)的獲益。

▼魚老闆安東尼(Anthony Griffin)表示「這是我賣魚生涯中,看過最大隻的魚」。(圖/截自Daily mail)


魚老闆安東尼(Anthony Griffin)表示「這是我賣魚生涯中,看過最大隻的魚」、「石斑魚是非常廣泛的料理食材,英國多數的人可能並不熟悉,但是牠可以用來料理多種美食,我們相信餐廳的需求應該會很大」。巨型石斑魚的照片在網路上瘋狂流傳,網友看到留言表示「這完全是在破壞生態環境,人類到底有什麼問題?」、「越大的魚體內累積毒素越多,我寧願吃小魚也不要吃大魚」、「這麼美麗的一條魚,可以不要吃掉讓牠回到海裡嗎?」、「可憐的魚就這樣死了,應該讓牠活著,人類真是殘忍」、「這是要吃多久才吃得完?」。

據了解,全球最重的石斑魚於是在1961年,於美國佛州被捕獲,重達392公斤(680磅),第二大隻的石斑魚則重達197公斤(436磅),於1985年在墨西哥灣被捕獲。

不只這隻巨型石斑魚令人嘖嘖稱奇,先前在法國南部的湖泊中,30歲的男子拉斐爾更捕獲一隻重達14公斤的大金魚,相當於一名3歲小孩的重量,在同類魚種中,是目前捕獲最大的一隻,有「金魚王」、「傳奇大金魚」之稱,拉斐爾花了六年的時間在追捕牠,並和「金魚王」拉扯了將近10分鐘才順利捕獲,網友看了逗趣的表示「這應該改叫『鯨』魚了吧」、「相信沒有魚缸裝得下」。

▼重達14公斤的大金魚在法國南部的湖泊中被捕獲。(圖/截自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