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學期可以睡飽了!教育部:高中生一周至少2天可晚到校

2016/12/01 16:32 字級:
下學期可以睡飽了!教育部:高中生一周至少2天可晚到校

▲(圖/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高中生終於可以睡飽一點了!教育部今天(1日)公布「高中職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畫注意事項」,表示將會放寬高中職學生到校時間,未來每週至少有兩天開放學生自主學習,最晚可以早上八點到學校上課!

前陣子有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針對「目前臺灣高中生普遍睡眠不足,高中生上學時間應延遲」做出提案,獲得了6542位網友附議通過。教育部對此召開議題會議,決議併入研商訂定「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辦理,並召開公聽會搜集各界意見。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了增進師生互動機會,以利班級經營及生活教育進行,各校可以在上午第一節開始上課以前,實施「非學習節數」之活動,其中全校性的集會,每週以不超過二日為原則。除此之外,每週至少要安排二天讓學生「自主規劃」運用,決定是否參加課前活動,也就是說,學生未來每週將會有至少兩天可以八點到在學校!

而教育部也強調,這些非學習節數的活動都不得列入遲到、出缺席、曠課紀錄,不過學校還是可以視學生出席狀況,採取適當之正向輔導管教措施,新制將從106學年開始實施。

至於國中是否也可以比照辦理?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楊國隆表示,國中要由地方政府決定,所以已經發函各地方政府,高中將放寬實施,地方政府應該也會納入參考。

▼「睡眠不足!」 網友提議高中延後上課 6千人附議▼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中生 到校 睡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