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完高凌風生前5叮嚀 寶弟淚崩「真的很想他」

2016/11/26 10:27 字級:
看完高凌風生前5叮嚀 寶弟淚崩「真的很想他」
(圖/翻攝自葛兆恩 寶弟臉書)

藝人高凌風於2014年2月不敵病魔去世,他在病榻之際寫下了一本自傳書「火鳥」,其中一個章節提到了「給寶弟的手機簡訊」,裡頭的10則訊息,透露著身為父親對兒子的不捨與叮嚀,但兒子「寶弟」葛兆恩直到最近才發現有這本書,接受訪問時,他提及此事情忍不住落淚,並感性地說「原來爸爸用另一種方式陪伴我,彷彿不曾離開」。

據《自由時報》報導,寶弟表示,當初爸爸寫的自傳「火鳥」,在處理完喪事後就不見了,直到最近他又在家中找到。當時高凌風2次化療都失敗,並深感自己可能活不久了,因此在書中特別叮嚀寶弟5件事,要他好好唸英文、不能浪費,同時也提醒他喝酒可以但要有酒品、不能吸毒,並且要多做善事幫助他人,最後寫道,如果想我就看我的書,爸爸兩本書《永不退場》及《賺到三十年》是爸爸人生的精華,我會教你如何成功快樂的。」 寶地坦言,看完當下忍不住落淚,承諾一定會將這些叮嚀都放在心底,並直呼「我真的很想念他」。

寶弟表示,自己11歲的時候,就和爸爸高凌風上節目,13歲就出專輯,現在回想,他坦言「真不知當時自己在幹嘛」,也後悔太早出道,但往另一方面想,也是因為爸爸從小帶著他上舞台,才能累積經驗。

寶弟說,他曾以為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這3年來,父親、奶奶、外婆相繼過世,他坦言,生命中重要的人都一個個離開他,這樣的情況逼得他不得不快點長大,還直說自己「擁有一顆老靈魂」。

當初高凌風告別式時,豬哥亮、吳宗憲都向高凌風承諾會照顧寶弟,希望他能走得安心,寶弟也很感謝前輩們對他照顧有佳,坦言不僅豬哥亮曾為他找過老師作曲,吳宗憲也時常找他吃飯,並和他說人生道理。最後,寶弟不只一次說,「我真的很想念他」,那個已經當天使的高凌風。

寶弟:

你已長大懂事了,爸爸兩次化療都失敗,今天起要用最強的化療方式,當然是最危險的,所以我可能敗血休克或腦出血,當你返台北時我已不能陪你了,有幾件事你一定要牢牢記住。
1.高中大學一定要在全英文的學校就讀,大學一定要畢業,英文不好,你永遠是二等公民。

2.不可浪費,要學會節約的美德,我不能工作了,媽媽不會給你錢,必要的時候,出去打工賺零用錢,最重要是有志氣、有勇氣、有信心,相信自己,任何事都要努力。
3.喝酒決不爛醉,或吐,更不可開車,或坐喝酒人的車,更不可吸毒。

4.要有慈悲心及喜捨心,多幫別人,多做功德,看別人窮要多幫忙。家中有很多無用的衣服鞋子,送人,養成喜捨,就是快樂的助人習慣,老天會給這種大方的人很多貴人及財富。

5.你是長子,家中要供養神明及祖先,包括爸爸的牌位,每天早上三炷香,農曆七月要到金山或萬里(爸爸把塔位和爺爺的買在一起,回來就知道了)。神明和爸爸及祖先都會在天上保佑你,爸爸兩本書《永不退場》及《賺到三十年》是爸爸人生的精華,想我就看我的書,我會教你如何成功快樂的。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高凌風 寶弟 葛兆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