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單車也能浪漫輕旅行! 中山美食地圖報你知

2016/11/18 18:00 字級:
單車也能浪漫輕旅行! 中山美食地圖報你知
台北除了捷運、公車,現在更受大家歡迎的就是U-bike啦!自從U-bike越來越多之後,為這座城市帶來不少變化,人行道變寬了、綠樹變多了、人車親切分流,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率。為了讓台北變成一個自行車的親切城市,現在有了「人車分道自行車專用道」,讓腳踏車不再像夾心餅乾,夾雜在汽機車與人潮之間,有一個安全的獨立行走空間。究竟靠著腳踏車該如何玩遍大台北?就讓Summer帶你走吧!



在台北怎麼來場浪漫的輕旅行?今天Summer我就要帶你騎單車享受充滿浪漫與文藝氛圍的中山北路~為什麼說充滿浪漫的氛圍呢?圓山花博公園除了是假日大家喜歡去的地方,也有很多人選擇在這裡拍婚紗喔!旁邊的集食行樂美食街,包含了各式的異國料理,想體驗各國風情,來這裡準沒錯啦~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浪漫愛情中山北路的第一站,年銷售55棟101的好丘貝果。許多情侶會到圓山或對面的美術館野餐、約會,約會完就會到好丘這邊買貝果,也算是情侶們的約會勝地!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地瓜乳酪起司,加入跟小農合作的紅地瓜,在貝果裡就可以吃到地瓜的香甜氣味~

▼ 好丘為展現他們用的好食材與新鮮現做,圓山店特別設置了玻璃櫥窗,透明化製作過程,讓大家一目了然好吃貝果的誕生。


▼為了讓客人買了就能吃,還特地提供了烤箱,大家可以在這邊加熱貝果,享受這熱騰騰、外Q內軟的貝果。


▼店內的貝果設置與旁邊的廚房相連,師傅們做完的一個個熱騰騰剛烤好的貝果就會直接送出來,幸運的話,你就可以買到剛出爐的貝果唷~


▼除了地瓜乳酪,紅藜雜糧也是近期女生非常喜歡的養生食材喔!將麵糰伴入台灣原生種雜糧,包含紅藜、紫米、糯小米,充滿純樸的穀物香氣!旁邊的則是香蕉巧克力口味。


吃完了貝果繼續騎在中山北路上,享受這一段路上的文藝氣息,這裡環境悠閒的讓人放鬆,想像男友就在旁邊一定非常浪漫~大家知道在辦公大樓裡隱藏著一間老店嗎?如果沒有仔細看,是很難發現它的喔!女王漢堡是台北有名的老字漢堡店,不過炸雞可是非常有名,深褐色的雞皮炸得酥脆不油膩,一咬下去滿滿肉汁在嘴裡散開,減肥先放一邊。天王漢堡也是店內的招牌,別看麵包塌塌地,牛肉可是處理的剛剛好,味道夠又帶一點嫩度,咬下去可是會讓你驚豔的啊,腳踏車騎完,吃個漢堡全餐,比平常加倍滿足!經過這的朋友,記得要進去試試看喔~

▼店內(右圖)的裝潢其實帶點美式牛仔風格,漢堡全餐與單點的炸雞,都是必吃的餐點,建議跟朋友一起來就能都吃到,又不會吃太飽囉,另外也有很多人點義大利脆餅唷~


▼來到女王漢堡必點的炸雞,雞皮炸得非常酥脆不油膩,一咬下去,可以看見肉汁~炸雞表面呈現較深的褐色,應該都有事先醃過,是最喜歡的薄皮系列。


騎在中山北路這條婚紗街林蔭大道,除了滿滿的婚紗店與婚禮顧問、喜餅之外,在小巷子裡的晴光市場也是暗藏許多美食喔!尤其要向大家推薦的就是連志玲姐姐都愛吃的燉奶,在晴光市場底端的雙妹嘜養生甜品,他們的甜點都標榜低熱量,喜歡吃甜食又怕胖的女孩們,選這間就對啦!這家的燉奶製作完全不添加任一滴水,我說老闆也太重本了吧!一吃進去,滿嘴都是香醇的蛋香,騎完腳踏車來上一碗,人間一大享受~另外還有古法研磨芝麻糊跟原味紫紫米也是店裡的招牌喔!

▼人稱吃的保養品、甜品中的極品、費工耗時的平價奢侈品,紅到連日本都來採訪,而且製作過程不加任何一滴水,聽到這句口水就忍不住要滴下來啦!連不愛吃奶製品的人都會愛上它呢~


▼另外古法研磨芝麻糊(中),是用米麩來作勾芡,口味一樣不甜,濃郁的芝麻香,瀰漫整個口腔。還有這一道,原味紫紫米,吃起來有椰奶的味道,是用鮮奶跟椰汁熬出來的,這些甜品還可以混著吃,一口芝麻糊;一口燉奶,一起吃會有不同的滋味唷。


經過一連串的服飾店與美食餐廳,要來跟大家推薦這間特別的The One複合式餐廳,內部的裝潢是文青風,一樓陳列許多茶葉與茶具、傢俱小擺設,騎腳踏車再搭配藝術感的裝潢,讓你一踏進店裡就彷彿成了一位文藝青年。店裡餐點以米食為主,採用中西合併的概念,將西式料理加入台灣在地的食材,做出柿果燒、櫻桃鴨胸剝皮辣椒米披薩、香料起司米鍋巴,特別向大家介紹披薩,軟中帶Q的口感,讓披薩吃進去更有層次,剝皮辣椒讓披薩更提味~即使平日來,店裡也是坐滿了人唷~

▼四樓偶爾會有一些展覽,展覽的作品在一樓也會販售,甚至與合作品牌一起推出套餐~喜歡這樣的空間,愜意又充滿藝術氛圍~


▼二、三樓是用餐的地方,旁邊會有許多像這樣的擺設,別緻又漂亮,點綴了用餐環境。特別跟大家介紹,那個亮亮的燈,收起來可以變成一本書唷,是不是很特別很有趣呢?


▼這家複合式的店裡,菜單中的料理也相當特別,採用中西合併的概念,將西式料理加入台灣在地的食材,很特別吧~


▼拿起披薩,就能聞到濃濃地櫻桃鴨的味道,雖說是剝皮辣椒,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辣,散布在披薩上面的米粒,選用台灣優良的穀物,軟中帶Q的口感,讓披薩吃進去更有層次


▼柿果燒的外型就是一顆柿子,切開之後才會發現其中的驚喜,裡面的餡料是麻糬,麻糬和柿餅中間夾著的是栗子泥,不過栗子泥會隨著季節變化而改變,因為店家使用當季新鮮的食材,例如前一陣子就是紅豆,也許下一次你來品嘗柿果燒時,它又換了一種內餡,充滿了驚喜呢!


吃飽喝足,繼續踏著鐵馬上路啦,大家一定不知道,其實再下去幾個街口的巷子裡,還有一家深受中山區上班族喜愛的咖啡店café a la mode,他們最有名的就是法式布丁吐司,假日想帶著另一半來場甜蜜約會,這裡就是擄獲女友的心最佳地點~將法式吐司裡面挖空,加入滿滿的布丁,經典的法式吐司也能創造出這種滿足的吃法,太幸福了!如果怕熱量過高,也可以加點一碗沙拉,營養更均衡,特調的凱薩醬搭上嫩雞肉與新鮮的生菜,好吃的沙拉除了新鮮外,水分一定要瀝的夠乾!搭配的醬料要剛剛好不能越吃越膩,這盆沙拉都做到了!

▼在師大商圈以販售美味餐點與法式布丁吐司知名的咖啡館Cafe a la mode,在台北中山南京商圈拓展二店。店內裝潢簡約又充滿巧思,很別緻的一個舒適咖啡廳,在這裡點杯飲料坐一整天都可以呢。


▼半開放式的吧台,上面放滿了待會將被醡成果汁的水果們~


▼這一碗雞肉凱薩沙拉以美生菜與羅蔓葉為基底,還有合作小農所耕種的地瓜,店家自己栽種的小黃瓜,與番茄、紅椒,這一碗沙拉配上不膩口的凱薩醬,我給100分!右邊這杯飲料,名字非常特別,草莓起司蛋糕,光看名字還真以為是一塊蛋糕呢,喝下去濃郁的草莓香,好喝但是熱量非常高啊!!!


▼本店紅牌熱帶鮮果法式布丁吐司,進來這家店不點它就白來啦!濃郁蛋香、外酥內軟,法式吐司也能這樣吃,讓我又重新愛上了法式吐司!


中山北路上就是有著這麼多讓人驚喜又充滿愛情甜美滋味的美食,喜歡Summer我的浪漫愛情中山北路美食地圖嗎?快帶著你們的男友、女友一起出發吧~再複習一下路線吧!中山北路浪漫愛情直播:https://goo.gl/NUaM3e​  趕快來場約會吧~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