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天吃一次!人氣美食暗藏地雷 常吃恐患糖尿病

2016/11/17 15:48 字級:
兩天吃一次!人氣美食暗藏地雷 常吃恐患糖尿病

▲(圖/pixabay)

千萬不要以為不愛吃甜食就不會得糖尿病,因為許多「非甜食」的食物其實都隱藏著「高糖」!有一名女子,平常不愛吃甜食,不過日前卻出現了喝多、尿多的症狀,經檢查後,竟然是罹患糖尿病,經過瞭解才發現,原來是她最常吃的義大利麵藏著非常高的糖分!

一位35歲的女性上班族,前陣子感覺到自己異常口渴,而且每天排尿的次數增加,加上自己家族原本就有糖尿病史,因此到醫院求診經檢查後發現,糖化血色素高達7.8%,較正常值5.6%以下偏高,更高出糖尿病診斷標準值6.5%,果然罹患了糖尿病。

高雄長庚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陳榮福表示,雖然這名女子甜食和含糖的飲料攝取並不多,不過因為她覺​得在家煮義大利麵十分方便,所以幾乎每兩天就會吃一次,也就是這個原因,讓這名女子誤踩了高糖地雷;陳榮福指出,義大利麵本身的升糖指數並不高,問題是在於它的「醬汁」,因為太常吃反而讓女子在不知不覺當中,攝取過多糖分。

▼義大利麵的「醬汁」,糖分相當高。(圖/pixabay)


你知道嗎?其實在生活中就有許多常見的食物,也都屬於隱藏版的高糖食物,根據統計,第一名是常用於塗抹三明治或是淋在生菜上的「沙拉醬」,平均每100克就含有15克的糖,換算每1克的醬汁就含0.15克的糖;第二名就是義大利麵醬,平均吃下500c.c.醬汁,就等於吃掉6個小方糖。除此之外,麵包、酒精飲料、濃湯也都是隱藏版高糖食物,含糖量約為15%到25%,其中的熱量也是不容小覷。

▼沙拉醬平均每100克就含有15克的糖。(圖/pixabay)


▼麵包、酒精飲料、濃湯也都是隱藏版高糖食物。(圖/pixabay)






因為糖尿病屬於漸進的慢性疾病,因此約5成的糖尿病患死因為心血管併發症,高血糖也會引發小血管病變,導致患者需要終身洗腎,甚至是視網膜剝落而失明,陳榮福醫師建議,除了藥物治療之外,還需要透過生活飲食管理來調配。建議民眾在食物攝取方面少吃加工品,也提醒入冬年節聚會多,在外用餐也要多多注意飲食平衡。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義大利 高糖 糖尿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