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十演講「九二共識」? 蔡:不對壓力屈服

2016/10/08 21:22 字級:
雙十演講「九二共識」? 蔡:不對壓力屈服
 
雙十國慶演說上,總統蔡英文到底會不會談到九二共識呢?各界都在關注,不過蔡英文一連多日,不管是在公開場合、或是接受外媒專訪,都提到「持續釋出善意」,但不會因此向壓力屈服,要大陸不要誤判情勢。
 
蔡英文笑臉迎人,走向吳澧培,再轉頭跟其他獨派大老一一致意,消弭深綠「低頭疑慮」,蔡英文吃了秤砣鐵了心。
總統 蔡英文:「我再一次的強調,在520就職演講當中,我們已經表達了,非常大的善意,而且,我們的基本立場就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但是我們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
 
言下之意,對岸別猜了,蔡英文國慶演說九二會談歷史事實已經是底線,「九二共識」四個字不會出現,這訊息早已同步透過外媒傳送。統 蔡英文表示,中國大陸方面,不要誤解,也不要誤判這整個情勢,以為就是說...用壓力,就可以讓台灣人來屈服。
 
蔡英文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事隔一天,再度接受讀賣新聞訪談,重申「蔡四不」,維持現狀不變,善意不變,不屈服於壓力,不走回老路,種種訊息透過媒體傳達,讓對岸心裡「有個底」。總統 蔡英文:「像是我們近來參加國際民航組織,也就是ICAO受到挫折的事情,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我們得到包括美國、歐洲、日本、以及我們的邦交國.等等,都以不同的形勢,對我們表達支持」。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