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災沒便當!國軍「白飯配罐頭」網友:不捨 辛苦了

2016/09/17 17:00 字級:
救災沒便當!國軍「白飯配罐頭」網友:不捨 辛苦了
圖/翻攝臉書

國軍官兵為配合颱風防救災,通常會預置到各鄉鎮市待命。現在傳出花蓮地區做救災預置的阿兵哥向平面媒體投訴,在聯隊沒有將三餐送達的情況下,只好拿當地村長提供的罐頭和白飯連續吃了好幾天,看著當地居民烤肉歡渡中秋節,自已嗑罐頭,覺得超心酸!

據了解,在莫蘭蒂颱風侵台前,空軍401聯隊本月15、16日有5名士兵被派到距聯隊最遠、近花蓮縣鯉魚潭的「文蘭村」。但有士兵向《聯合報》投訴,當地村長居然拿救災物資的「罐頭」給國軍弟兄食用。該士兵表示,因為近期救災關係,已經有很多弟兄三餐吃泡麵、罐頭多天了,真的實在不忍心。

對於花蓮縣救災預置的阿兵哥抱怨,只有「白飯配罐頭」可吃。國防部長馮世寬今(17日)表示,自己昨天去八軍團,隨機檢查準備給阿兵哥的便當,菜色非常好,「比外面的都好,比我吃的都好」。自己特別肯定指揮官季連成中將,感謝他照顧官兵。「其他枝枝節節的事,我們就不值得計較了」。

國軍官兵在颱風過後全力協助災後復原,日前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卻傳出,國軍弟兄搭高雄市環保局岡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讓許多網友大嘆國軍沒尊嚴:「太扯,國軍是資源回收嗎?」另外又傳出陸軍官校校長張捷將軍,穿著工作服一起幫忙搬樹枝,模樣完全像個工人,更是批評聲浪四起,有網友說:「陸軍官校長要做事情多,不需要這麼矯情」,還有網有酸說:「肩膀星星是掃地來的」。

針對國軍救災吃白飯配罐頭一事,空軍司令部17日晚間道歉,對於未能即時執行送餐,造成救災官兵怨懟,表達歉意,並深刻檢討,未來會避免類似事情發生。空軍司令部也強調,已經通令救災部隊做好官兵食宿照顧,也對於無法休假救災的官兵適切掌握輔導,早日完成救災任務,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圖/空軍提供


▼國軍被用資源回收車載,許多網友大嘆沒尊嚴。圖/「還給職業軍人應有的尊嚴與權益」臉書粉絲頁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