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水管賣愛玉還千萬債 勇媽買地種菜助人

2015/12/14 16:29 字級:
新竹一名鍾媽媽十八年前丈夫投資失利,欠債兩千多萬元,一家五口只能窩在八坪大房內,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但她咬牙苦撐,每天和丈夫出門接水電賺錢,到市場賣愛玉,就這樣過了18年,終於還清債務,現在的她買了一塊地,打造開心農場,也用剩餘的力量幫助身邊的貧苦人家。

撒下青菜成群的雞馬上圍過來搶著吃,這是鐘媽媽的開心農場,養雞、種菜都難不倒她,但你可能想不到她曾經負債2千萬,鍾媽媽:「有時候人家一敲門或者是說有電話的時候都會發抖,都會跳起來都很害怕,那段時間真的是過得滿辛苦的。」想起那段時間,邊講還是會邊皺眉頭,鍾媽媽:「那時候很慘的時候,我們搬到一間8坪大的套房全家五個人住,什麼都沒有的時候,我們真的是不知所措,根本不曉得下一餐在哪裡。」

走頭無路的她,只好每天凌晨和丈夫出門接水電賺錢,一天可以接上百條水管,拉好將近三十捆的電線,清晨六點才回到家,還得接送小孩上課,如果遇到寒假和暑假,睡兩個小時後還得起床洗愛玉,再拿到市場去賣,一人身兼多職,咬牙苦撐將近20年才終於把負債還清。鍾媽媽:「我們剛學習的時候這個不會那個不會,有時候電線都很重,你要抬,還要爬高爬下。」

爬上梯子拿起工具,俐落的剪斷電線,再纏上膠帶,現在她拿起工具不再是為了還債,而是幫自己打造開心農場。拿著一大袋的蔬菜水果,鍾媽媽三不五時就到貧困居民家為他們加菜,陪陪老人們話家常,也常到部落去走走,因為辛苦過,現在有了能力,要幫助更多人,分享溫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