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昨夜你看到了嗎?東森新聞首創「地震黃金10秒」通報

2016/09/01 11:40 字級:
昨夜你看到了嗎?東森新聞首創「地震黃金10秒」通報
台灣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地牛頻頻翻身,只能預防無法預測,所以中央氣象局為了加強防災,首度和電視台合作,和東森新聞推出「地震警示推播系統」。而今天(1日)凌晨12時28分,宜蘭地區就發生了規模4.8的地震,最大震度達5級,隨即東森新聞的電視畫面就馬上出現地震推播訊息,完全擋住當時新聞播報的畫面,所幸無人傷亡,天佑台灣。

過去,當台灣島內或近岸發生中、大規模地震時,中央氣象局約10秒就可以快速演算震央資訊,如今首度和電視台合作後,只要地震規模超過5.0且縣市震度達3級以上,當下不管播放什麼節目,電視畫面就會出現醒目的地震訊息字塊自我蓋台,讓民眾能夠清楚地看到即時訊息,以最醒目、最快速的方式提醒全國民眾,把握黃金10秒。

日前在「地震警示推播系統」的發表記者會上,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平時都是用其他管道發送地震訊息給民眾和媒體,若遇到通訊不良的狀況,訊息就會延遲,而電視台的「即時性」就是訊號不良的不二選擇。為了不浪費時間在人工輸入和切換上,東森電視和氣象局的訊息傳遞「直接進來、直接出去」,提供全國國民即時防災訊息,未來大雷雨和海嘯警報也將會以這種方式呈現,希望能因為「早一秒的提醒,爭取到多一分保障生命財產損失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推播 蓋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