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創新!歌仔戲碰撞爵士 呂雪鳳366字為藝術「請命」

2016/08/04 15:51 字級:
創新!歌仔戲碰撞爵士 呂雪鳳366字為藝術「請命」
(圖/截取自雪飛鳳舞~呂雪鳳~臉書)

51歲的呂雪鳳,去年以《醉‧生夢死》拿下52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其實她大半輩子都為了家人被債追著跑,直到獲獎後才正式擺脫這個陰影。呂雪鳳父母都是歌仔戲演員,從小她就跟著戲班全台走透透,3歲上戲台唱歌、5歲就開始演戲,因此,對她來說,她人生的成敗都和歌仔戲有關,即使她現在投入八點檔的連續劇演出,但她還是不忘對歌仔戲的熱愛和使命感。她昨(3日)在臉書PO文,分享最近要把「傳統歌仔戲、國語流行歌曲尬西洋改編樂曲」,就是希望用不一樣的方式,將歌仔戲呈現給大家看。

呂雪鳳為了要將從小就投入演出的歌仔戲,讓更多人認識。她在臉書PO文指出,「她願意用任何方式呈現歌仔戲」,且近日正在籌畫一個人尬三個樂團的演唱會」,內容是「由傳統歌仔戲、國語流行歌曲尬西洋改編樂曲,非常的過癮 !」但呂雪鳳卻稱「這是一個註定會虧錢的演唱會」,因為合作的樂團長期在國外巡演,因此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大,也沒拿到任何的補助款,頂多是贊助場地而已,但「他把他的獎學金及下學期的學費全貼上了」。呂雪鳳希望藉由自己的知名度可以讓大家來觀賞這個「跨界」演唱會,請「幫我一個忙、幫文創一個忙、幫歌仔戲一個忙、幫世界共同語言一個忙」。

呂雪鳳16歲參加台中「新生樂」學習南管小生小旦,且17歲時就加入「珠玉鳳」學習歌仔戲,18歲便成為了當家的小生,之後陸續加入台中「聯興」、「玉興」歌仔戲班演出,為使演出技藝精進,曾跨團學習京戲、客家戲等其它劇種,擅長小生,童生及丑角。這次她希望將自己對歌仔戲的熱衷化作表演,邀請大家一起來看戲。

【呂雪鳳臉書全文】

我誠心地拜託你們幫幫我的忙,把這篇文章看完並且幫忙把文章分享出去~
我正在做一件事,向我親愛的父老鄉親朋友大家報告,我說過我願意用任何方式呈現歌仔戲,我是認真的,我正準備一個人尬三個樂團舉辦一場演唱會,內容是由傳統歌仔戲、國語流行歌曲尬西洋改編樂曲,非常的過癮 !
莊家煜老師帶領著傳統樂隊18人,還有吳睿然老師的Twango 探戈樂團,他的作品曾經入圍兩次金馬獎,再加上團長黃柏樹領軍的M.i.樂團,年輕小夥子他們集結了各國的好手,跑遍了二十幾個國家,對於這個人我覺得很有趣,因為長期在國外巡演在台灣知名度並不大,所以也沒拿到任何的補助款,頂多是贊助場地而已,所以這是一個註定會虧錢的演唱會,他把他的獎學金及下學期的學費全貼上了,我希望你們來看我也知道你們未必會來看,但沒關係,幫我一個忙、幫文創一個忙、幫歌仔戲一個忙、幫世界共同語言一個忙,謝謝你們謝謝!

 

【往下看更多】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呂雪鳳 金馬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