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廉航2年虧損近10億恐收攤?威航:正常營運

2016/08/04 14:50 字級:
廉航2年虧損近10億恐收攤?威航:正常營運
(圖/威航臉書)

自從廉價航空進駐台灣航空市場後,相對較低的票價成了民眾選擇的誘因,但如今卻傳出才經營不到兩年的時間,威航就面臨嚴重的虧損,民航局今(4日)上午,也向威航母公司復興航空了解情況。

威航是國內第一家廉價航空,2014年11月27日取得民航局取得交通部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同年12月17日正式開航,雖然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在短程旅行上會選擇廉航,而且與母公司復興航空相比,行銷手法較多元,又能以低價吸引消費者,但是對旅客來說,廉航林立,選擇多,因而導致經營2年,虧損都超過10億台幣,未來發展並不樂觀。

日前就有人從威航減班的決定猜測,這可能是在為了收攤做準備,不過對於這種說法,威航表示,航線調整是基於市場考量,目前公司仍正常營運。然而因為母公司復興航空為上市公司,因此任何決定都需經過董事會,然後對外發布,並向民航局提出申請,而民航局則表示,目前沒有收到威航要停止營運的相關文件。

然而除了威航以外,連華航和新加坡虎航合作的台灣虎航也難逃虧損,整併的消息也甚囂塵上,不過民航局也指出,目前同樣沒有收到相關訊息。而台灣虎航發言人羅道瑋指出,目前台灣虎航內部並未收到異動消息,並且表示短期內台灣虎航仍會穩定營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廉航 虧損 威航 虎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