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廚師猛砍警為何不拔槍? 檢方決定抗告

2016/08/03 10:47 字級:
廚師猛砍警為何不拔槍? 檢方決定抗告
不爽被開單,就拿菜刀猛砍警察!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吳姓男子,昨(2日)下午因違規停車遭警連續開立6張逕行舉發單,他竟當街朝張姓員警連砍數刀,導致張姓員警手臂和胸口多處刀傷,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新北地院法官認為無法證明吳男有逃亡之虞,裁定30萬元交保。砍傷警察的吳姓男子,走出法院直接下跪磕頭道歉,高舉雙手鞠躬說「我錯了,我知道我錯了,我自己也很難過。」此事引起許多人不滿,今早有大批員警到新北地院外高喊「警察要尊嚴!」表達心中的憤怒。

吳姓男子因不滿24小時內被警察開6張單,就回車上拿菜刀,把氣出在張姓員警身,朝他左手臂和胸口砍了數十刀。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吳姓男子,拿著菜刀不停朝張姓員警猛砍,砍到員警一直後退一直求救,還倒在一旁的圍籬上,吳姓男子依舊不肯放過他,最後2人扭還打成一團,打到一旁機車維修店的門口,吳嫌當時還拿刀架在張員頸部叫囂,機車行員工看見趕緊報警後,吳姓男子才一邊幹譙一邊轉頭離去。老闆娘表示,當時員警失血過多,倒在店內,景象怵目驚心。

據《聯合報》報導,員警遭到襲擊,許多網友都感到相當心疼,「為何不拔槍、拿警棍反擊?」海山警分局表示,張姓員警突然遭到襲擊,警棍根本來不及抽出,警方說:「一般取締違規停車,都是單警出動,因此不會配槍,原因是怕遇到2名以上歹徒,配槍反被歹徒搶,所以都佩帶警棍。」昨因為事發突然,警棍都還來不及抽出,就被凶嫌用菜刀襲擊。
 

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表示,昨晚她的LINE中警察群組因為砍警的吳姓男子獲30萬元交保情緒沸騰,她今天在臉書PO文,語重心長地呼籲,「新北市政府站出來了,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請為員警的執法尊嚴站出來,要求法官給公權力一個最起碼的尊重!」看到台灣的司法對於無照酒駕撞殘警察與當街狂砍執法警察的兇手,總是有理由不必羈押,她心中的悲憤油然而生。葉毓蘭表示,「警察的尊嚴讓刁民、不肖民代、惡意傳媒踐踏後,法官不會還給我們的,行政院、內政部也不會為我們出頭。自己的尊嚴自己救,或許忍無可忍的時機已經到了,是該以行動表示對警察長期被打壓的抗議了!」


砍警的嫌犯裁獲30萬元交保,引起大批員警不滿「砍成這樣只要30萬就交保?」、「警察的命不值錢喔!」對此,檢方一早開會研議,表示法治國家不會接受這樣的事情,認為要維護警察執法的人身安全,決定提出抗告。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砍警 交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