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03年尊龍火燒車!6乘客「沒門」逃生 司機竟只顧小三

2016/07/19 16:00 字級:
2003年尊龍火燒車!6乘客「沒門」逃生 司機竟只顧小三
大陸遼寧省陸客團今(19日)準備從台灣搭機返鄉,卻在中午遇上遊覽車自撞車禍,火勢相當猛烈,不到半小時全車陷入火海,造成26人死亡,連司機都沒有逃出來。根據警消人員勘查,發現逃生門被國道護欄卡住,導致多位罹難者遺體集中在車輛中段。事實上2003年7月21日也發生過類似的「火燒車」慘劇,一輛尊龍客運煞車不及直撞拋錨的小貨車,引發爆炸起火,但客運駕駛只顧救出隨車女友而不理乘客死活,造成6名乘客因逃生門被死,慘被活活燒死!

尊龍客運公司事後將與肇禍同型號的29輛客車全部調走,公司發言人表示要作檢查,但拒絕解釋逃生門為什麼被封死。事實上,消防隊員將火勢撲滅後,發現被燒成焦屍的6名乘客都集中在車廂後方,多具屍體在抬出時雙手還曲抱著頭部。整輛客車更被燒得只剩下一副鋼骨架。客運駕駛陳明昇事後表示,當時他由身邊車門逃出後,就先設法利用備用鑰匙從車廂外打開廁所暗門,將灼傷的女友先救出。

然而唯一生還的乘客李明芳卻指出,自己當時跳下車後,並沒有看到駕駛陳明昇做什麼救援動作。質疑駕駛與隨車女友兩人打開駕駛座旁的車門逃生後,卻沒有打開其他車門協助乘客疏散。再加上「逃生門經客運公司改裝」,出入口被活動板封在乘客座位下,以致6名乘客無法逃生被燒死。事實上,這名女性生還者是冒險由車頭破窗跳車才保住一命。

不過對於這些質疑,駕駛陳明昇仍堅稱,自己當時有呼叫大家往外跑。警檢隨後到事故現場勘驗,發現尊龍客運在現場的煞車痕長達46公尺,懷疑客車超速而且逃生門根本無法打開,尊龍客運有嚴重的責任疏失。然而這起事件也意外爆出「駕駛婚外情」,客運駕駛陳明昇的妻子在探望丈夫時表示,自己與陳明昇相戀10年,1年前才結婚,兩人有個7歲的兒子,直到看電視新聞,才曉得老公有個女朋友!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