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商現煮咖啡變自助式 網友憂遭「拿桶子去裝」

2016/07/18 21:00 字級:
超商現煮咖啡變自助式 網友憂遭「拿桶子去裝」
圖/翻攝批踢踢實業坊

台灣的超商店員精通十八般武藝,不單單要結帳和整理貨架,還要幫客人沖泡咖啡、微波爐加熱食物等等,以後超商店員可能還要學修機器了!因為有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他看到一家7-11開始把咖啡機改成「自助式」,杯蓋、糖包奶精、調棒等也都自行取用,等於是「自己的咖啡自己倒」。雖然讓店員少了一項工作,但有人卻擔心客人會佔便宜,也有網友質疑,「機器被操壞是否要由店員來修!」

事實上,有網友表示,日本很多超商也都改自助式了,有人覺得這樣讓忙碌的超商店員省了一項負擔,但有網友擔心這種模式不適合台灣,因為以台灣人「貪小便宜」的性格,奶精跟攪拌棒可能會被狂拿;而且會故意點低價的美式、去裝時按高價拿鐵的按鈕;甚至可能自己跑去「無限續杯」;或是趁店員不注意拿桶子去裝,這種做法在台灣根本會賠錢,且「燙到、操作不當...台彎人的毛太多!」

其實網友會擔心這種模式不適合台灣不是沒有原因,自從美國賣場「好市多」進駐台灣後,就因價格便宜、退貨方便,飲食區又有免費的醬料及用具供民眾自行取用,深受民眾喜愛。但也傳出許多民眾自備空瓶和袋子狂裝飲料及醬料、偷拆東西吃。之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看過婆婆媽媽拿自己帶來的塑膠袋,去熱狗加料區狂轉碎洋蔥帶回家,不然就是有人拿大水壺去裝飲料,更誇張的是,還有人打開直接就吃!

另一方面,7-11咖啡將變成自助式貼文一出,立刻引發鄉民熱烈討論,有人表示,「長庚大學那條路前的7-11好像是自助的」、「台科大裡面的7-11也改成自助」,也有人笑言:「三寶亂按亂噴,被罵的還是工讀生」、「很快就會被民眾按壞了,有三寶不會用找店員來教更浪費時間」、「就有人會一直灑出來,店員要拖地了更忙」,也有網友認為這可能只是一時的嘗試,「機器被操壞個兩台就會恢復店員制了」、「只要有一個手殘燙傷的,第二天就恢復店員手工供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