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國軍天兵誤射「雄三飛彈」!全民一億元飛了

2016/07/01 11:30 字級:
​【影片】國軍天兵誤射「雄三飛彈」!全民一億元飛了
(圖/維基百科)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海軍今天發生重大失誤,國防部證實,今天上午8時10分,停泊在左營軍港的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誤射一枚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飛彈,對此海軍司令部也出面說明整起事件,表示這一切的發生,初步了解是「人為因素」,而這個誤射的「實彈」則落在澎湖防區,目前參謀總長嚴德發已率專案小組趕往南部調查。

根據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表示,今天原本就是海軍金江艦實施年度甲類操演驗收的日子,而在操演驗收前,都必須先做裝備檢查的動作,這時候會設定虛擬目標,落點在澎湖外海,沒想到在檢查的過程中,發生「誤射飛彈」事件,經過初步了解,應該是操作人員沒有按照正常程序進行,目前海軍也派出了直升機及水面艦艇進行搜尋,至於究責的部分,將在行政調查之後進行。


根據《蘋果日報》指出,發生誤射後,海軍一開始蒙蔽落點,直到記者追問澎防部,才驚覺事態嚴重。

「雄三飛彈」又稱為航母殺手,這次誤射飛彈,許多人關心是否會造成兩岸關係緊張,梅家樹表示,這枚飛彈梅有飛過海峽中線,事發之後,軍方也已經向國安會報告,後續兩岸問題將交由國安會處理。

雄三飛彈又有「航母殺手」之稱,是由中科院自行研發的對地超音速反艦飛彈,對敵艦目標有非常好的穿透效果,因為超音速的關係,非常難防禦,可在台灣海峽直接摧毀中國來犯的軍艦。

此外,這個飛彈的射程很遠,所以在飛行中,燃料耗盡可能需要很久,如果飛過中線,很容易與對岸擦槍走火,萬一中共的雷達會看到一個飛彈軌跡直直朝他們過去,恐怕立刻會提升戰備,兩岸情勢會相當緊繃,不過梅家樹表示,這枚誤射飛彈沒有飛過中線。
【小檔案】雄三飛彈
單位造價:約1億新台幣
長度:6.1米
直徑:46 cm
有效射程:大於100公里
導引方式:慣性導航+主動雷達導引
彈頭:150公斤
發射平台:成功級巡防艦、錦江級巡邏艦、沱江級巡邏艦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雄三飛彈試飛影片(01:23處)⬇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