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安兒女「尋根之旅」 千名鄉親敘鄉情!

2015/12/05 16:17 字級:

福建廈門同安是著名的僑鄉之一,今年第十屆的世界同安聯誼大會回到同安召開!讓全球的同安兒女回鄉來一趟尋根之旅。

超過三十國90個社團的1000多名鄉親共聚一堂,一起見證第十屆世界同安聯誼大會的召開,這個全球同安鄉親的聯誼組織,從1994年以來已舉辦了九屆,這一次第十屆選擇再度回到故鄉同安舉行,許多僑胞甚至台灣民眾都組團,三代同堂來趟尋根之旅,臺灣同胞蘇敬仲:「老家這邊來尋根祭祖。」

印尼華僑許淑珍:「看到家鄉建設,特別是交通方面都很進步很快。」據瞭解,光是台灣地區,祖籍是同安的差不多有200多萬人,而在海外古同安籍鄉親約有300多萬人,遍及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被稱為華僑領袖的陳嘉庚,祖籍就位在福建古同安。

這次大會中,陳嘉庚曾帶領過的新加坡怡和軒俱樂部的成員也到場,他們大多是新加坡,華人僑領和商界領袖人物都想為陳嘉庚先生家鄉出一份力,新加坡華僑黃錦西:「當時怡和軒就成為華僑抗日總部,所有調度會議都在怡和軒完成。」

通過世界聯誼大會讓更多的海外華人彼此相知相識,新加坡華僑黃錦西:「我覺得一帶一路,最重要的還是基礎建設,鐵路、碼頭,這些印尼、馬來西亞都有很大潛力。」也希望能藉此抓住機遇加強服務,投資與經貿的合作。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