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寵物回收商」興起 專收滯銷貓狗轉賣

2016/06/06 20:13 字級:
​日「寵物回收商」興起 專收滯銷貓狗轉賣

日寵物商機近年來,發展出有4千1百億的大規模市場,但沒有被賣出的小狗會去哪呢?原來日本有所謂的「寵物回收商」,商人會從繁殖場、寵物店甚至是飼主手中,回收滯銷或者被棄養的貓狗,然後再轉售;而這種買賣毛小孩的方式,也引起不少爭議。不過業者反駁說,如果牠們不回收剩餘的寵物,這些貓狗恐怕只有被送到收容所被安樂死。

日本寵物店裡的可愛貓咪,喵喵叫,在少子化的時代日本寵物飼養數達2千萬隻,日本已發展出約4千1百億的市場規模,不過大量販售,必然也會產生滯銷,這些賣不出去的毛小孩們,會被送去哪呢。

寵物商品店員:「寵物回收業者每兩個月來一次,會從頸部把狗抓起來,查看狗的身體,然後說著牠還能繁殖,多少次小狗的話之後,就把狗帶回去了。」日本的犬貓販售模式,首先會從繁殖業者出發,經過拍賣商寵物店後,才會來到飼主的手上。棄養寵物飼主:「牠生了病,治療不好了,病情一直加重。」

在日本如果有人不想養狗了,就會打電話聯絡寵物回收車,把狗帶走,專門收被棄養的貓狗,一天多達1千隻,不過自從2013年,日本動物法修正以後,明確規定飼主有,終身飼養的義務,因此不能隨意將寵物,交給收容所,在此環境之下,二手寵物回收商從中誕生,回收商從各環節收取仲介費,自己再將寵物賣出謀利。

不過就有動保人物直擊,有些回收商並沒有,妥善照顧剩餘的寵物,讓牠們在惡劣的環境中病死。寵物回收商:「就是不想殺生,所以我才會做這門生意,不然本來不該存在,這世上的狗,就算死了也不會有人管。」

不過寵物「錢途」依舊無限量,在亞洲各地寵物用品都有,超過百億商機,日本更是達上千億,而在英國耶誕禮物的客群,早已不是鎖定人,而是貓狗,林林總總的商品,為商家賺進大把鈔票。

商機花招百出,美國甚至還吹起了,整型旋風,像這隻鬥牛犬,主人因為擔心牠,鼻子太短會引發呼吸道問題,竟然請獸醫幫牠隆鼻,費用昂貴高達數十萬台幣,但主人還是願意砸重金,還有德國這隻牧羊犬「岡瑟四世」在主人去世後,坐擁3.7億美元遺產,讓牠成了全世界最富有的狗,牠的後代也受惠,以名車代步吃的是高級牛排,甚至還有專門傭人伺候,只能說真的是好狗命,寵物巨大商機,沒有極限。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