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車手詐騙分2千 父母倒賠157萬

2016/05/24 07:54 字級:
16歲車手詐騙分2千  父母倒賠157萬
●(圖/高雄地方法院)

台中1名16歲陳姓少年,被詐騙集團吸收擔任「車手」工作,向住在屏東的陳姓老婦人詐騙187萬得手,詐騙集團將現金得手後,只分給少年2000元,但少年落網後被老婦求償157萬元,對此高雄高分院以只要是集團共犯,均應負全部賠償責任,判少年及父母應賠償老婦157萬元。全案可再上訴。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姓少年的父母辯稱,自己兒子是受到詐騙集團用毒品控制,因此幫詐騙集團做車手的工作,犯案當時,詐騙集團主謀以「檢察官」的老套作案模式,將陳姓老婦騙至指定地點,取走存摺、提款卡及密碼後,要求兒子幫忙到提款機領取187萬,事後只分給兒子2000元,現在卻要償還全部贓款,太不公平。

但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少年參與犯罪且詐騙集團是集團犯案模式,應賠償被害人損失,少年父母未注重生活教養,未善盡法定代理人監督義務,亦應負連帶責任。陳姓少年在本案中雖是幫助犯案,但依《民法》共同侵權行為規定仍須負損害賠償責任,不因分得多少贓款而有差別。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