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富士電視台收視暴跌 呼叫經典日劇也沒用

2016/05/19 17:59 字級:
富士電視台收視暴跌 呼叫經典日劇也沒用
日本富士電視台近年陷入水深火熱,曾經連續8年(2004~2011)拿下日本電視收視「三冠王」(全日、晚間時段、黃金時段)的光環,黯然退色!

根據《東洋經濟》報導,2015年度富士黃金時段(19~23時)收視率減少1%來到9%,跌到民營電視台的第4位,因為收視低迷、廣告收入銳減,2015年度收益僅新台幣16億,只有前年的一半。

在過去最強的日劇方面,尤其一敗塗地。過去富士電視台的「月9」(週一晚間9點)連續劇,曾推出多部膾炙人口的經典佳作,像是《東京愛情故事》、《一個屋簷下》、《長假》、《大和拜金女》、《HERO》,收視動輒突破30%,甚至出現週一晚上9點「OL都從街上消失」的盛況。

可是本季由福山雅治主演的《情歌》(Love Song),5月16日播出第6集,收視率僅6.8%,創下該時段史上收視新低。「男神」淪為收視毒藥!

富士的衰運纏身,竟和韓流脫離不了關係。2011年日本國內掀起「反韓流」示威運動,抗議富士電視台播放大量韓國節目,淪為「韓國SBS、KBS的分台」。從此富士由紅翻黑,挑選的連續劇腳本總是不符合觀眾胃口,只能重拍90年代的經典日劇,卻又遭觀眾批評「老掉牙」而不買帳。

另外富士太依賴「傑尼斯事務所」,但傑尼斯藝人的吸睛程度已不如90年代全盛時期,由SMAP成員主持的《SMAP×SMAP》收視率更是大不如前。富士的許多節目向來是以年輕人為主要目標收視族群,但近年OTT網路串流視訊平台興起,都是導致收視率陷入低迷的原因之一。

意外地,富士電視台以外的集團內子公司卻有不錯的成績,「富士媒體HD」 2015年度營業額只比前年少0.4%,拜訪日遊客增加之賜,帶動CD及DVD方面商品收益也增加。子公司收益去年達新台幣55億,比前年大增11億。

今年富士的目標收益是新台幣29億約為去年的2倍,削減節目製作費,努力增加廣告收益,但改善收視需要時間。這是富士電視台社長龜山千廣上任的第3年,且看他的努力能否轉化成收視,否則更換社長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