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槍決鄭捷趕進度? 羅瑩雪:他眾目睽睽殺人

2016/05/11 08:37 字級:
​槍決鄭捷趕進度? 羅瑩雪:他眾目睽睽殺人
2分鐘就造成4死22傷捷運殺人案的鄭捷,遭判處死刑定讞18天後,羅瑩雪昨(10日)在7小時內火速執行死刑,創下1987年解嚴後最快紀錄。

據《蘋果日報》報導,鄭捷10日晚間伏法後,法務部長羅瑩雪向媒體表示,鄭捷的死刑執行「應該算快的!」、「這是因為鄭捷的案情已經很明朗,是在光天化日眾目睽睽之下進行,社會影響重大,且帶給民眾驚恐、傷害,連主張廢死的法官都判他死刑」,認為「我們的社會秩序需要修復,規範需要趕快建立起來。」

距離新舊任政府交接不到10日,外界質疑神速槍決鄭捷,是否是為了趕在政權交接前留下一筆政績,羅瑩雪則否認,強調「只是因為本案該審查的、該瞭解的都弄清楚了,所以就比較快可以執行。」羅瑩雪也表示,內閣即將在12日總辭,鄭捷應為她部長任內執行的最後一個死刑犯,「心情沒有特別不同」、「我只是做該做的事」。

據《中央社》報導,羅瑩雪2014年上任以來,執行3波死刑,共槍決12人,昨(10日)晚間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心情一如往常平靜,依照慣例打坐多迴向給遭槍決的死刑犯,而這些名單也包括鄭捷。佛教中打坐「迴向」給冤親債主,代表著「迴向」給跟自己相關的人。她也回憶,曾在上任時表示自己身為佛教徒,希望台灣未來廢除死刑,不過,至今仍覺得這是個遙遠的理想。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鄭捷 羅瑩雪 捷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