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新型病毒疫情影響蔓延到股市和多個行業

BBC 2020/01/22 08:58 BBC 字級:
讀稿
武漢新型病毒疫情影響蔓延到股市和多個行業
▲(圖/Getty Images)

公眾擔憂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加劇蔓延,隨之而來的是,中國製藥、航空、旅遊等行業的股價遭受大幅度漲跌。

製藥股上漲

中國製藥企業的股價大幅上漲,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的幾家製藥巨頭已經漲停10%。

在此之前,中國專家稱新型冠狀病毒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疫情從中國武漢蔓延到大陸其他主要城市,感染人數在上周末增加了兩倍。中國春運和春節出鏡遊正進入高峰。

江蘇四環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山東魯抗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江蘇恆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等製藥企業的股價上漲了10%。

同時,口罩製造商天津泰達的股價也上漲了10%。

根據中國媒體《21世紀經濟報道》,淘寶、京東、拼東東等多個電商平台出售的口罩出現部分斷貨情況,尤其是防霧霾、防病毒等系列的口罩。也有用戶發現,N95口罩上漲上百元。

在中國,股票價格有漲停和跌停限制,一天內不得超過10%。

武漢病毒蔓延
BBC

航空、旅遊業受衝擊

另一方面,中國的航空公司、旅遊公司和酒店公司卻在走下坡路。

法新社引述外匯經濟商AxiCorp分析師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稱,「如果疫情蔓延達到流行病的程度,全球經濟將呈現驚人的負GDP。直到本周,市場仍低估了流感傳播的潛力。」

他補充道:「如果情況變得危急,可能會對航空業和當地旅遊業造成巨大打擊。」

爆發疫情的湖北武漢海鮮市場已經關閉。
Getty Images
爆發疫情的湖北武漢海鮮市場已經關閉。

國有企業中國國航的股價在1月20日進一步下跌。同時下跌的還有北京首旅酒店集團的股價,21日跌幅更大。

依賴旅遊業的賭場運營商也見到股價大幅下跌。永利澳門下跌4.8%,銀河娛樂下跌3.6%。

在中國大陸農曆新年「黃金周」假期中,股票市場將從1月24至30日休市,共計7天。中國股市將於1月31日起恢復交易。

目前官方報道出的確診病例已有200多起,大多在武漢,北京、上海和深圳也發現了這種疾病。英國專家告訴BBC,感染人數可能遠遠超過官方數字。

17年前,另一種冠狀病毒SARS在數十個國家蔓延,造成774人死亡,其中大部分在亞洲。

武漢疫情持續,北京民眾「不擔心」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