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真的怒了!忍好久 終於說重話轟苦苓

2020/01/20 15:16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韓國瑜真的怒了!忍好久 終於說重話轟苦苓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總統大選結束後,重返高雄拚市政,但面臨「Wecare高雄」發起的「罷韓行動」,也讓韓國瑜繃緊神經。不過高市府估算,罷韓活動約需花費8000多萬元,要向中選會爭取補助,要不然只有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但作家苦苓表示,罷韓可省1200億元,對此,韓國瑜今(20日)也爆氣反擊了!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苦苓日前在臉書痛批,「韓國瑜上任一年,高雄市政府負債已接近400億,而且一事無成;如果照這樣下去,韓國瑜任滿可能負債高達1600億——花8000萬罷免他,太划得來了!」對此,葉匡時也在臉書駁斥,更揚言提告,針對葉匡時的指控,苦苓也在臉書反擊,他更引用一份資料表示他所說是有所本,高雄市政府在六月份時就已欠下368億元債務,跟他說的「接近400億元」並無太大差距,而且他說「照這樣發展下去,四年任滿可能達到1600億負債」也是合理推斷,並無任何不妥,也可受社會公評。

 

▼韓國瑜真的怒了,忍好久說重話砲轟苦苓!圖/YouTube

 

▼韓國瑜真的怒了,忍好久說重話砲轟苦苓!圖/東森新聞

 

針對苦苓所言,高雄市政府今天再怒發聲明反擊,針對作家苦苓指出韓市長仼內增加1200億債務部分,「這種無根據的詆毁高雄市政府,以市府借新還舊,幫陳菊市長擦屁股的舉債,算在韓市長頭上,來抹黑韓市長,令人不恥。市府要求苦苓立即公開澄清道歉,否則提告。高雄市自韓市長接仼以來,必須承擔前市長所留的3300多億債務,因此市府成立債務基金方式,每隔一二個月就要借新債來償還即將到期的債務,所以總債務並沒有增加。

 

另外,為了解決之前的債務,市府秉持積極開源節流,韓市長執政一年,108年之決算金額之歲差短僅舉債14億多,比原先前朝編列預算要舉債65.46億,少了50億左右,何來1200億之數值,此信口開河,令人相當失望,一個知名作家,為了創造聲量,故意詆毀高雄市政團隊的成績,抹黑韓市長,造成市民的錯誤認知,這樣做對的起自己的專業及良心嗎」?

 

▼韓國瑜真的怒了,忍好久說重話砲轟苦苓!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真的怒了,忍好久說重話砲轟苦苓!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韓國瑜 苦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