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第二階段拚23萬連署 面臨3變數卡關

2020/01/18 16:57 字級:
讀稿

罷韓行動在通過第一階段2萬8千多份的連署後,準備要展開第二階段的連署,但是這一階段需要在60天內,收集22萬8千多份成功的連署書,時間的壓力相當大,同時高雄市議會延後開議,及市府行政是否中立的問題,都成為罷韓成功與否的重要變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罷韓團體的行動目前面臨了三大變數。(圖/東森新聞)


民眾:「光復高雄,光復高雄。」


民間發放起千份的罷韓滷肉飯,吸引了大批的民眾一早就來排隊。


▼大批民眾排隊領取罷韓滷肉飯。(圖/東森新聞)


民眾:「花兩億罷免他,可以救高雄市的話,我覺得很值得。」


而另一邊的罷韓團體,WE CARE則在發放罷韓春聯,在通過第一階段的連署後,罷韓團體希望趕在春期間,遊子返鄉時刻推動第二階段連署。


時力議員黃捷:「其實我們很多,高雄市議員的服務處,也都有提供連署書,大家可以回去簽,也可以當成代收點。」


▼黃捷表示,很多高雄市議員的服務處都有提供連署書。(圖/東森新聞)


而罷韓團體的行動目前面臨了三大變數,包括了連署時間壓力,議會延後開議,高市政府行政中立否,而時間壓力上,第一階段1%公民連署過關,接下來進行到第二階段,60天內要10%以上選民簽署,也就是要22萬8000多份,扣掉一些不完備的,等於每日約需連署5000份才算合格,這部份的難度相當高,過關了才能進入第三階,第三階罷免案投票,也需超過57萬票同意,至於高雄市議會原訂,4月9日新會期開議,延後至4月16日開始,也被綠營認為是要冷處理罷韓案。


WE CARE發起人尹立:「我們知道最近韓國瑜市長裝乖,最近都很乖的上班,可是我們在高雄在地,其實很多他私下的動作其實很多,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說,韓市長你就是好好接受高雄市民再次對你信任或不信任的投票。」


罷韓團體認為現在最大的難關就在於行政中立的部份,他們才會要求韓國瑜不要搞小動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