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滲透法今起實施 聚眾暴動、害公務員亡最重無期

2020/01/15 12:08 字級:
讀稿

國防部一名退役中校「邊鵬」與中科院退役中校林世斌,兩人被檢舉被大陸吸收,刺探台灣戰機軍情,一審都依國安法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18萬,但邊鵬不服上訴,如今高院駁回,維持判刑,其中邊鵬仍可上訴。而「反滲透法」15日就要公告實施,如果造成暴動或害公務員死亡,首謀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YT廣告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退役中校邊鵬因為被檢舉成了共諜,洩漏戰機軍情,上個月憔悴現身法院,如今,跟另一名中科院退役中校林世斌都被判刑。


▼邊鵬遭依國安法判刑6個月。(圖/東森新聞)


邊鵬出庭時矢口否認到底,一審仍被依國安法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刑6個月,他不服上訴被駁回,維持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18萬。


高等法院刑事發言人王屏夏:「邊鵬先生身為退役軍官,領有國家俸祿,卻罔顧對國家應有的忠誠,意圖危害國家安全。」


▼王屏夏表示,邊鵬身為退役軍官,領有國家俸祿,卻意圖危害國家安全。(圖/東森新聞)


法官認定,邊鵬在2015年間被大陸解放軍吸收,對方指示他蒐集國防報告書,他從網路下載電子檔外,還到書局購買國防報告書,同年年底,跟其他軍官一同前往大陸參觀時交付資料,後來他頻頻向同行的范姓空軍退役上校刺探台灣戰機落地後,加油以及裝填彈藥後,恢復戰備的時間,范姓男子轉而向軍情局舉發。


高等法院刑事發言人王屏夏:「被告犯後態度等等,一切的情狀,判決是妥當的。」


共諜案一件又一件,去年年底,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從這個月15日開始公告實施,明定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違者最重5年徒刑,併科1000萬罰金,如果公然聚眾暴動或施以強暴脅迫,導致公務員死亡,首謀最重處無期徒刑。


▼反滲透法實施辦法。(圖/東森新聞)


後續如何實行,是否影響兩岸關係發展,都在這敏感時刻,引發高度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