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殉職將士啟靈 幻象升空、19響砲致敬相送

2020/01/14 12: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黑鷹殉職將士啟靈 幻象升空、19響砲致敬相送

送黑鷹將士最後一程!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一級上將等8位將士,因為黑鷹直升機的事故殉職,國防部今日在空軍松指部進行公祭,幻象機以「缺席隊形」悼念亡者。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政府官員都親自出席哀悼追憶。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空軍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烏來山區墜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罹難。國防部今日在松山基地指揮部,為罹難者舉辦聯合公祭,空軍分別出動3架UH-60直升機和4架幻象2000戰機,幻象戰機在通過會場上空時,其中1架戰機拉升脫離編隊的「缺席隊形」,向殉職官兵致敬。「啟靈儀式」從11時05分開始,現場的天空規劃了3架黑鷹直升機及4架幻象戰機飛越,同時也安排19響「矧砲」向送殉職將士們的最後一程致敬。

 

▼黑鷹殉職8將士今舉行公祭。(圖/東森新聞)

根據國防部規劃,在啟靈路線中,沿途也設置致敬點,從松指部、敦化北路及南京東路口等11處(22點)致敬點致敬點,沿路採單邊列隊,提供國軍官兵及國人緬懷殉職將士,各致敬點同樣設有專人引導,民眾可攜帶小國旗共同參與。

 

▼軍方13日為黑鷹、幻象衝場舉行預演。(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缺席隊形」源自美國軍方,美軍若發生飛行員失事罹難,就會在告別式或者國葬時,出動戰機「缺席隊形」飛越上空,但其中一架戰機會快速爬升、向殉職人員致敬,也代表飛行員的殞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鷹殉職將士公祭 蔡英文出席追頒勳章、褒揚令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