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擊落客機 伊朗再爆群眾示威要求政府高層下台

中央社 2020/01/13 08:2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誤擊落客機 伊朗再爆群眾示威要求政府高層下台

伊朗軍方昨天承認,因擔憂美國空襲,而誤將一架烏克蘭客機擊落,造成機上176人全數罹難。伊朗民眾今天再度聚集街頭示威,對政府領導階層進一步施壓,要求高層人士下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推特上發布的幾段影片,數十名抗議人士在伊朗首都德黑蘭一所大學外聚集高喊:「他們謊稱我們的敵人是美國,但我們的敵人就在這裡。」此外在伊朗其他城市也有許多示威者聚集。

 

路透社無法證實社群媒體上的貼文真實性。不過,伊朗半官方媒體昨天報導,伊朗軍方為誤擊客機事件公開道歉後不久,就出現群眾抗議。

 

由於伊朗軍方不顧加拿大和美國皆稱客機是被飛彈擊落,連日否認自己是烏克蘭墜機罪魁禍首,因此真相曝光後民怨沸騰。

 

數以千計民眾昨天在德黑蘭聚集示威,高喊「獨裁者該死」,他們將矛頭指向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鎮暴警察則對群眾發射催淚瓦斯。

 

伊朗溫和派報紙「國民信心報」(Etemad)今天頭版標題寫著「道歉下台」,內文寫道,「人民的要求」是造成墜機危機處理不當的人士應該辭職。

 

德黑蘭居民告訴路透社,今天首都出動大批警力戒備。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