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眾黨成第三大黨 柯P:建立未來執政基礎

2020/01/12 12:16 字級:
讀稿

民眾黨成為國會第三大黨,黨主席柯文哲坦言,儘管民眾黨在表決時贏不過民進黨,但仍可以形成影子內閣,建立智庫,另外,也能在各黨產生示範作用,同時,柯文哲也宣布,革命分階段,先解決2022議員選戰,等2022過了再考慮2024。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主持人:「相信我們一定能給你們一個第三的選擇。」


民眾黨成為台灣第三大黨,黨主席柯P率領不分區立委們深深一鞠躬,同時,他也宣告,民眾黨在國會的任務。


▼柯P率領不分區立委們深深一鞠躬。(圖/東森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第一個要示範,事實上表決,也表決不贏它(民進黨),但是我們不會丟水球、抄金剛經,我們會很明確的跟他講說,這裡是不對的,一旦進入立法院,我們就可以形成影子內閣,我們智庫還是會成立。」


擊敗時力和親民黨,柯P強調,他的黨要在國會掀起新政治運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入立法院,對整個中央部會的運作,會更加地清楚,有機會學習,『未來日後的執政』,開始建立基礎。」


▼柯文哲表示,進入立法院為未來日後的執政,開始建立基礎。(圖/東森新聞)


只是,民眾黨雖拿到黨團資格,但想達到制衡藍綠目標,恐怕有難度,正因民進黨再度全面執政。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台灣人民整體利益的,我們都可以合作,所以我們既不是小藍,也不是小綠,我們是獨立自主的政黨。」


談完2020定位,柯P也公布下階段2022的戰略方針,就是搶攻各縣市議會。


▼柯P公布下階段2022的戰略方針,就是搶攻各縣市議會。(圖/東森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只是一個起點,我們要把這個當基礎,往前走,革命分階段,先解決2022,2022過了再考慮2024。」


2022結束,才有可能2024挑戰大位,只是這回,民進黨大打主權牌奏效,喊出親美友中的柯P,是否改變自己的兩岸論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中美對抗的局勢之下,傾向一邊,完全傾向一邊,都不是最好的選擇。」


最後針對蔡韓未來走向,柯P幽默這麼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不用預測啊,再兩個月就知道啦,呵呵。」


2020這仗,民眾黨定調勝選,但接下來如何不被大黨牽著鼻子走,備受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柯選前之夜合體傳雜音 郭台銘:尊重民眾黨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