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力立委5席變3席 小燈泡媽媽確定進軍國會

2020/01/12 10: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時力立委5席變3席 小燈泡媽媽確定進軍國會

2020小黨崛起更加明顯,衝到百分之32,但其中不分區席次,時代力量只搶到三席,從第三大黨變成第四。對此,黨主席徐永明說,不會辜負這些選票,未來2022地方首長也不會缺席。其中,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確定選上,未來將進軍國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讓時代力量可以大步走下去,謝謝。」


深深一鞠躬,時代力量2020大選區域立委槓龜,不分區占了三席,比上屆少了兩席,對此,黨主席徐永明這樣說。


▼時代力量2020大選不分區占了三席。(圖/東森新聞)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時代力量歷經內部這麼多內外的這些變化的情況之下,選民還願意支持我們,那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2022地方選舉,時代力量不會缺席,地方首長也不會缺席。」


對於掉席,謹慎看待,不過搶下其中三席已經能組黨團,這三席分別是陳椒華、邱顯智,還有小燈泡媽媽王婉諭。


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王婉諭:「我非常珍惜,也謝謝我有機會乘載這麼多人給我的愛跟勇氣,因為有你們,我將踏上一條,在小燈泡離開以前,從來不曾想過的道路。」


這次政黨票會明顯衝高,就是因為黃國昌從區域轉戰不分區,但一轉,排名第四,因此落馬,難道黃國昌不委屈嗎?


立委黃國昌:「我不會後悔,我希望送一個團隊進去,不是我個人當選,我個人當選,但是時代力量這邊的政黨票如果表現不夠好的話,對我來講,一點意義都沒有,(未來)可以休息一下,回到民間社會當中去做不一樣的事情。」


▼黃國昌表示,不會後悔把自己排在不分區第四名。(圖/東森新聞)


這次選完,時代力量從第三大黨掉入第四,原本呼聲很高的綠黨鄧惠文也落馬,我們翻開資料一看,其實小黨都有成長狀況,像在2012,小黨得票率只佔百分之20.8,到了2016百分之29,這次2020,又衝到百分之32,小黨崛起,或許不會立即威脅藍綠,但這股國會新勢力,未來可不能小覷。


▼2020大選小黨得票率衝到百分之32。(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