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擊烏克蘭客機 伊朗將領:短程飛彈在機旁爆炸

2020/01/12 09:55 字級:
讀稿
誤擊烏克蘭客機 伊朗將領:短程飛彈在機旁爆炸

伊朗11日承認因「人為疏失」意外擊落烏克蘭客機,國營電視台並上傳一支影片至網路,伊朗革命衛隊一名指揮官在片中表示,誤射的是一枚短程飛彈,在飛機旁爆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航太部隊指揮官哈吉薩達(Amirali Hajizadeh)表示,朝烏克蘭客機發射的飛彈就在飛機旁爆炸,飛機接著下墜。

 

他說:「那枚短程飛彈在飛機旁爆炸,因此飛機才能(繼續飛一段時間)。它是在墜落地面時爆炸。」

 

哈吉薩達還表示,願承擔一切擊落飛機的責任。他說:「我寧可死,也不要目睹這樣的意外。」

 

另外,德黑蘭承認誤擊烏克蘭客機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辦公室表示,哈米尼命令伊朗軍方因應「弱點」。

 

哈米尼在官網發表聲明說,「我強烈建議(伊朗軍方)總部追查弱點」,以確保這種錯誤不會再發生。聲明還寫道,哈米尼對罹難者家屬致上「誠摯慰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辦公室表示,澤倫斯基今天會與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Rouhani)通電話,討論德黑蘭擊落烏克蘭客機一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表示,將繼續與全球夥伴合作,以確保針對烏克蘭客機墜毀事件,進行全面且徹底的調查。他還說,加拿大政府希望伊朗當局全力合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