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投票要帶什麼?出門前必看10大須知

2020/01/10 11:56 字級:
讀稿
2020投票要帶什麼?出門前必看10大須知

2020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即將在明(11)日舉辦,除了在4點前,原本已經在投票所排隊的選民,還是可以繼續投票外,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1日投票當天除了攜帶身分證、投票通知單以及印章之外,還有一些重要須知要知道,除了身分證一定要有外,如果沒有印章,可以用簽名和蓋指印的方式取代。如果沒帶投票通知單,也可先查詢自己在選舉人名冊號次在哪裡,就可以在領票的時候告知選務人員,節省選務人員尋找的時間。如果還不知道要到哪個投票所地點,可以在投票通知單上,或者到內政部戶政司網頁線上查詢。

另外這次具有投票資格的選民們,會在到投票所後,跟選務人員領取選票時,會拿到總統副總統選舉選舉票、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選舉票,及政黨(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選舉共3張選票


▼投票人會拿到3張選票,分別為總統副總統選票、區域或原住民立委選票、政黨票。(圖/取自中選會

2020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11日舉行,投票人會拿到3張選票,分別為總統副總統選票、區域或原住民立委選票、政黨票。(圖取自中選會網頁cec.gov.tw)

 

如果你是首投族,當你到投票所後,第一步就是「把身分證、投票通知單跟印章給工作人員領取選票」,接下來走進圈票處,再用「圈選工具沾上印泥,蓋在支持的候選人或政黨號碼欄位。」特別注意,如果將私章蓋在選票上,那就百分之百會成為廢票。最後,再依照選票的顏色,投進跟選票顏色相同的投票箱。但如果你一但離開投票所,就不能再進入了。

另外,從11日凌晨0時起,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也不可以亮票、撕毀或攜出選票投票箱不可以投入選票以外的其他物品。家中有6歲以下的兒童要注意,不可將6歲以下幼兒帶入投開票所包括手機、印有候選人的衣物、號次或政黨名稱都不可以,另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推出的「鋼鐵H飛行夾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推出的「護國保台」飛行夾克,也都不能穿去投票,違反者恐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但「國旗裝」不在現行法律規範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台灣大選2020:了解促使大量海外僑民返鄉投票的驅動力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