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惹火伊朗!美眾議院推表決 限制總統「戰爭權力」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1/09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普惹火伊朗!美眾議院推表決 限制總統「戰爭權力」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擊殺伊朗革命衛隊(IRGC)「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讓伊朗不滿並於7日向美軍駐伊拉克的基地發射飛彈報復,雙方衝突升級,美伊情勢更加緊張,也引起美國人民不滿,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宣布,將在當地時間9日展開投票,試圖限制川普在對伊朗展開任何軍事行動前,必須經過國會授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裴洛西透露將在9日展開一項決議案的投票,強制要求川普在對伊朗進行任何軍事行動前,都要取得國會授權,或是情況真的迫在眉睫,藉此限制川普的權力,國會成員們都對川普對抗伊朗的決定,以及缺乏戰略性的做法感到擔憂,強調必須確保美軍的安全,「要讓政府停止無謂的挑釁,並要求伊朗停止暴力行為,美國與世界承受不起戰爭」。

 

▼川普下令擊殺蘇雷曼尼,升級了美國與伊朗的緊張局勢。(圖/AP)

 

其實早在先前,許多民主黨參議員就不滿川普政權,給予他「製造戰爭」的權力,因此也在參議院提出一系列議案,要求川普在30天內停止任何對伊朗的軍事行動,除非國會投票批准,一名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也看不下去,倒戈支持民主黨的主張,直呼「我會支持這項『戰爭權力』解決方案,我們需要思考如何分化權力」,強調在其他政治議題上仍支持川普,但這件事不行,不過他將支持民主黨參議員凱恩(Tim Kaine)在參議院提出的「戰爭權力法案」,與裴洛西宣布的不同。

 

而雖然投票大體上仍是象徵性的,因為參議院的版本不太可能在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獲得支持,而眾議院的版本,也不可能到川普的手中簽署成法,但裴洛西指出,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可能很快會考慮」推動立法,切斷對伊朗採取行動所需的資金,且廢除現有的軍事授權。

 

(封面圖/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