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熊海靈主持國慶升旗喊「總統好」 罰8千

2020/01/07 21:26 字級:
讀稿
熊海靈主持國慶升旗喊「總統好」 罰8千

高雄市政府去年國慶日舉辦升旗典禮,主持人熊海靈公開喊高雄市長韓國瑜「韓總統加油」,現場就像造勢大會,引發外界批評行政不中立。事隔3個月,觀光局裁罰結果曝光,依照主持人費用及減價、違約罰金等等,最後只扣罰廠商8千元,遭民進黨市議員李雅慧批評不符合比例原則,對此觀光局表示一切照合約規定,未來也會加強提醒主持人發言要中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去年高雄國慶升旗,主持人熊海靈脫稿演出,公開幫韓國瑜造勢引發爭議。

 

▼去年高雄國慶升旗,主持人熊海靈脫稿演出。(圖/東森新聞)

 

當時觀光局表示,的確有行政不中立的疑慮,將對委辦廠商開罰,沒想到三個月過去了,裁罰結果曝光,只扣罰廠商8千元,遭民進黨市議員李雅慧批評,扣罰金額符不符合比例原則。

 

▼當時觀光局表示,的確有行政不中立的疑慮。(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議員李雅慧:「金額依它這個整個標案來看是偏低的,一般也不能接受,這樣子的裁罰金額,就是在這麼重要的場合,為候選人來造勢,其實是跟民意不符的。」

 

▼高雄市議員李雅慧認為金額依整個標案來看是偏低的。(圖/東森新聞)

 

議員拿出文件質疑,一句總統好,依照當天主持人費用2萬元,減價20%四千元,再依減價金額1倍違約四千塊,加起來只罰八千,能夠帶來嚇阻效果嗎。

 

高雄市議員李雅慧:「居然只有八千塊,那是不是日後如果有類似情形,大家都可以很放心的去做一些違反行政中立的一些演出。」

 

觀光局觀光發展科專員陳傑軒:「升旗典禮這一塊,應該是說,它是屬於價值回饋部分,那價值回饋部分,比例上本來就不會那麼重,那所以我們也是參考廠商的報價來處以罰金。」

 

觀光局表示,一切都是依照廠商主持人價格來計算,也有加重處罰,未來在舉辦活動上會加強提醒,致於事件本人熊海靈沒有回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