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勝選氣勢凝聚?學者:和蔡差30至80萬票

2019/12/31 10: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韓勝選氣勢凝聚?學者:和蔡差30至80萬票

2020大選倒數11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前接受網路脫口秀《博恩夜夜秀》的專訪,點閱數自24日影片發布至今已突破520萬次觀看,累積逾13萬則留言、20萬人按讚,有學者對此分析,認為除了因為該影片在年輕族群激出迴響,也因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29日辯論會轉攻助韓、台中造勢晚會之成功,韓陣營確實凝聚了勝選氣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廖達琪,在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博恩夜夜秀》5天點擊破500萬次,確實幫韓國瑜打了一劑強心針,其中最大的效應,就是幫韓在年輕族群中激出迴響。

 

廖達琪也提到,儘管就像過去韓的一舉一動都會引發兩面效果,但民主社會本來就多元解釋,「膝蓋走路」能引發迴響與討論,對選舉就是熱度,就會產生凝聚力。

 

對於韓國瑜29日在台中舉辦的造勢晚會,廖達琪表示當時台中下大雨、地面滿是泥濘,但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站出來、沒離開,「這在選舉上真的很可怕,也代表韓的選情是越艱困,越能『風雨生信心』」,也代表庶民基層對韓的支持度完全沒退、依舊很熱。

 

▼廖達琪表示韓國瑜台中造勢會的成功,代表庶民對韓的支持完全沒退。(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選總統全國後援會(庶民)

 

此外,廖達琪認為宋楚瑜在29日辯論會中,有點類似在扮演1998年新黨王建煊的腳色,當時馬英九代表國民黨選台北市長,新黨見馬人氣高居不下,所以選前操作「棄王保馬」,就成功拉下綠營陳水扁。

 

而這次宋楚瑜助攻,不僅附和韓猛批綠營派系分贓厲害、接下蔡英文的反滲透法等,還提到自己曾任蔡英文APEC特使見了習近平,讓民進黨想操作反滲透法的效力降低。廖達琪認為,宋楚瑜某種程度也算「犧牲打」。

 

廖達琪分析,若要評估韓國瑜2020大選的基本盤,最低門檻應是朱立倫2016年381萬票,而馬英九2012年投票率74%扣掉朱立倫投票率的67%,代表有將近8%、等於是104萬名軍公教沒投票,然而上屆總統選舉流向宋楚瑜的157萬票,這次將回流100萬票,所以韓國瑜「審慎樂觀可拿585萬票(381+104+100)」,而其中還不包刮新住民及海外台灣僑胞與台商。

 

另一方面,廖達琪也認為蔡英文的估票,則應從2016年的689萬票往下回歸,因此蔡韓兩人最終的差距,可能會落在30至80萬票以內。

 

廖達琪表示,韓國瑜現在主要是強攻民進黨新潮流,打算強化蔡英文被新潮流派系分贓、架空的印象,因為新潮流「在南台灣和深綠選區其實是被深惡痛絕的」,所以韓藉此就能讓深綠支持者不願將票投給民進黨。且蔡英文和副手賴清德,兩人儘管表面整合,但實際上如何,恐怕還是問題。

 

▼廖達琪認為宋楚瑜在總統辯論會上,扮演了助攻韓的腳色。(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博恩夜夜秀》)

 

【往下看更多】
收服韓黑、點閱率衝破250萬 韓國瑜上「博恩」效應大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