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台北市長選舉無效案 丁守中敗訴確定

2019/12/17 1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快訊/台北市長選舉無效案 丁守中敗訴確定

去年九合一大選,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先前以3000多票敗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一審敗訴,經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17)日宣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丁守中去年11月在台北市長選戰中,以3,254票之差敗給柯文哲,他聲請驗票後反而輸更多,丁守中立即向台北地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希望台北市長選舉重新投票。丁守中曾直言:「排隊時也能邊看開票邊投票,國家如何落實民主選舉公平」。

 

一審敗訴後,丁守中在聽到結果時發出3點聲明,控訴判決「嚴重扭曲了民主選舉制度的公平。不只傷害了司法公信力,更嚴重傷害了台灣的民主」,更直言「選罷法上有關選舉無效的法條都可以廢止了!」他強調「不是為了自己而上訴」,而是關心中華民國選舉制度的公正,他開庭時也質疑「以後大家都3點50分來投票怎麼辦?」。

 

中選會表示,選務瑕疵和違憲、違法是兩回事,讓4點以前抵達投票所的選民進入投票,是為了保障投票權,並沒有違法之虞;且投票所的定義,不能認定為物理上建築物的概念,而是應和民法住居所概念類似。

 

北選會則認為,選務繁雜、工作人員眾多,若因為些許疏忽或是輕微瑕疵,就推翻選舉結果,不符合比例原則,若不讓準時抵達投票所排隊的人投票,才是嚴重影響人民行使選舉權。

 

▼丁守中針對台北市長選舉無效所提出之訴訟,二審宣判敗訴確定,不得再上訴。(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丁守中拚逆轉勝 總統大選恐與柯文哲對決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