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 受累旅行業者跳腳

2019/12/12 20:05 字級:
讀稿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 受累旅行業者跳腳

遠東航空明天起無預警停飛,打亂部分旅行團行程,加上旅行社業者機票訂金恐求償無門,令不少高雄市旅行社業者受累,業者紛紛跳腳。

YT廣告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盈良說,受惠政府秋冬補助,同業接了不少離島的團客,還有不少高雄飛金門經小三通到對岸的旅行團,遠航明天起停飛,事出突然,很多已出團旅客,恐怕難以如期返國;今天也有搭遠航的旅行團不敢出團,因擔心搭機出去回不來。

 

他進一步指出,遠航停飛不僅旅行業受累,旅客也遭殃,由於遠航停飛,旅客行程安排或轉介其他航空公司都會影響行程,造成延誤或取消。他認為,之前已有復興航空停飛經驗,交通部應該有更完善的處理機制。

 

旅行社業者徐飛翔表示,交通部對國內航空業者約束力看似不大,令航空公司空服員或機師說罷工就罷工,航空公司說停飛就停飛,加上機票也沒有履約保證,令旅行社業者求償無門。航空公司搞飛機的損失,每每都是旅行社業者概括承受,很不公平。

 

旅行社業者沈本立說,高雄春節離島航線機票,現在已開始預訂,還有搭金門經三小通的旅客也不少,遠航對旅行業者機票訂金2、3個月前改收現金,不再收支票,如今恐求償無門,令業者年關難過。

 

民航局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表示,遠航高雄航班今天一如往常起降,其中離島航線飛往澎湖馬公8班,飛往金門7班,離島末班機於下午5時45分飛往馬公。由於遠航明天起停航,班機降落高雄後都會飛回台北,不會在高雄過夜。明天起高雄機場遠航班機將不復見。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