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傅崐萁強勢回歸 蕭美琴連任路艱辛

2019/12/15 08: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傅崐萁強勢回歸  蕭美琴連任路艱辛

2020大選,花蓮立委的「三腳督激戰」備受關注,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以無黨籍身分空降立委戰局,打出「正藍軍」口號,分裂泛藍聲勢,不僅藍營提名人黃啟嘉選情大受衝擊,連民進黨對手、現任立委蕭美琴也備感壓力,使綠營在花蓮的連任之路面臨雙藍夾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花蓮區域立委席位僅1席,共有6人登記參選,除了傅崐萁、蕭美琴和黃啟嘉,還有台灣前進黨提名、花蓮市民代表許願神,中華統一促進黨曹純明,民生公益黨蕭嘉豪等6人參選,呈現「6搶1」的激烈選情。


這次2020立委選舉,「五星縣長」傅崑萁來勢洶洶,他披上無黨籍戰袍,以3屆立委、2屆縣長的選戰經驗,以及十多年來打下的豐富人脈,掌握地方水利會、農漁會及社區票源,再加上現任花蓮縣長、妻子徐榛蔚挾帶地方行政優勢,強勢空降讓選情更加混沌。

 

▼傅崐萁以無黨籍參選這次立委選戰,號稱自己才是正藍軍。(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然而,國民黨派出的政治素人黃啟嘉,儘管以清新形象和個人在當地醫界的高聲勢迎戰,但他參選後卻面臨泛藍分裂、當地新舊部人馬互槓,票源勢必遭到被瓜分的境地,至此,他只能靠黨中央的輔選機器發展人脈、拉抬氣勢,除此之外也找來前總統馬英九站台,強調自己才是「正牌藍軍」。

 

▼國民黨派出政治素人黃啟嘉,強調「正牌藍軍」形象。(圖/翻攝自黃啟嘉臉書)


另一方面,綠營再次徵召實力戰將蕭美琴,她在2016年阻斷國民黨王廷升的連任之路,以突破5成的得票率大獲全勝,更創下綠營在花蓮民選有史以來的最高得票率,鬆動昔日是藍營鐵票倉的花蓮,被譽為「綠色奇蹟」。這次面對雙藍夾擊,她穩紮穩打,屢次向選民喊話,希望用這4年的地方耕耘來證明她的努力。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爭取連任,期望再現綠色奇蹟。(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然而,根據TVBS最新媒體民調顯示,傅崐萁獲29.6%支持度居冠,蕭美琴以27.8%支持度居次,和傅只剩2%不到的差距,黃啟嘉則獲16.8%支持度。針對傅、黃都自稱是正藍軍,民調指出,要是棄保效應發酵,傅崐萁支持度將會飆高到42.5%,不只大贏蕭美琴超過11%,黃啟嘉更慘滑只剩5.1%的支持度。

 

事實上,儘管傅崐萁加入花蓮選戰後,聲勢就不斷高漲,但他從20年前就涉及凱聚磁磚股票的官司纏訟,直至今年2月三審改判2年10個月徒刑,他不服判決繼續上訴,目前全案由最高法院審理中,如果案件在選前定讞,將會直接衝擊立委選情。


如今國民黨提名的「正藍軍」黃啟嘉,與「自稱正藍軍」的傅崐萁,雙方互搶泛藍選票,而蕭美琴則虎視眈眈,坐看藍營內亂不停,讓這屆花蓮區域立委3方拉鋸、戰況膠著。就看2020花蓮戰場是否會重返泛藍版圖,或是由傅崐萁奪下領地,還是最終仍由蕭美琴繼續創造綠色奇蹟,就等1月11日揭曉。

 

(封面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蕭美琴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陪傅崐萁登記遭申誡 徐榛蔚懲處暫緩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