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藍委夾手佔重症床位 台大名醫發文怒轟

2019/12/08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藍委夾手佔重症床位 台大名醫發文怒轟

國民黨多名立委因「卡神」楊蕙如案,6日上午前往外交部抗議,導致立委陳玉珍和林奕華受傷,被送往台大醫院,不少藍營大老前往急診病床探視,包含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在內,引發外界議論,不少醫師和政治人物都在臉書發文。陳玉珍本人也回應,「我覺得自己好累好累,閉上眼睛,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過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前往急診室探視陳玉珍。(圖/東森新聞)


急診室的爭議爆發後,陳玉珍也在臉書上回應,她先是表示自己個性很倔強,「如果不到非不得已,誰願意去醫院被扎針?!」並說明,自己當時是被卡在兩扇門之間,「由於擠壓的人太多,幾乎沒有呼吸的空氣,我很感謝中間還有一個警員拿出警帽來搧空氣,因為那時的我已經呼吸困難,快要昏厥了。」


陳玉珍接著又說,「救護車到了,坐上輪椅,我覺得自己好累好累,閉上眼睛,覺得自己可能不會再醒過來⋯」。她表示,知道酸民會諷刺她「搏版面」丶「演很大」,她直言,自己在全國早有一定知名度,根本不需要搏版面。


前往急診室探視的韓國瑜痛批,外交部行為相當粗暴,並不尊重國會議員,並向外交部長吳釗燮呼籲,「你必須要負全部的責任。」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直言「民主倒退」,若非部長將門關起來,國會議員也不會用這種方式。


▼陳玉珍和林奕華雙雙掛彩。(圖/東森新聞)


對此,曾為外科急重症醫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在醫療業務已經繁忙的情況下,非關醫學的多餘事務,都會對醫護人員造成更大的壓力。」他呼籲,任何政治活動都應遠離醫院,並譴責國民黨的做法就是「錯誤示範」。


台大醫院麻醉科醫師石崇志也發文表示,「台大急診即使再滿,遇到緊急重症患者,一樣會全力搶救,不分貧賤富貴」,「T開頭」的急診床號是留給最病危的患者,但這樣的風骨已蕩然無存,「急診是因為選情告急,重症是因為權位比較重。」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譴責,「無論如何,這不是個合照、送花的場合,更不適合候選人來探訪握手,這叫旁邊重症病患或家屬情何以堪?」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發文譴責。(圖/翻攝自臉書臺大醫院企業工會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也在臉書發文,急診是救治病患的地方,「昨(6)日下午一名患者來到急診,隨之而來湧入大量 #政治人物 與 #媒體,除了引起急診騷動以外,直播影片亦攝入大量未經同意拍攝之醫療人員與患者。」並強調應嚴守對於「醫病隱私」的保護,同時也向各黨派政治人物喊話,「想要讓醫療人員扮演背景來造勢,真的可以停止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去陳情卻攻擊外交官員?藍委控遭到栽贓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