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平台抽成太高無法管? 新北市府助業者組協會溝通

2019/12/04 17:34 字級:
讀稿

外送平台興起,然而不少業者一筆訂單至少被抽成30%,讓商家們大嘆,賺的都被抽走了!為了幫助微型企業能夠與平台業者溝通,目前新北市經發局也協助餐廳組成協會,希望能爭取一個更公平的交易環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餐廳業者會跟外送平台合作。(圖/東森新聞)

 

跟外送平台合作,看似接單量增加,但也有經營小餐廳的業者,因為平台抽成實在太高,負擔不起其它任何人力費用的增加。


義式餐廳店長許先生:「可能我隔壁的客人,他不想下樓,就叫(外送)他們直接送,就代表我已經硬生生被他抽走30%。」


像這樣一份餐點,扣掉人事水電,還有食材成本之後,過去淨利可以達到30%左右,但是現在交給外送平台業者,這30%獲利等於通通給外送平台賺走了,難道沒有法規可以管嗎。


▼外送平台業者一筆訂單最少抽成30%。(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經發局商業發展科長潘守廉:「當然(外送平台)有他們的說法,在一個市場剛開始要推動業務的時候,相對來講他們的行銷資源會花的比較多,目前以各家來看的話,他們幾個比較大的平台平均都超過30%,這樣子的抽成比例,中央這部分會去跟他們反應,希望他們盡快去訂定企業的公平交易條例。」


除此之外,不少業者也因為壓款問題,應得的貨款遲遲無法拿到,讓商家業者們都大嘆,真的苦不堪言。


新北市經發局商業發展科長潘守廉:「微型餐飲業者跟美食平台簽訂契約的時候,他們可能有分成周結,每個周去結貨款或是月結,有業者反應說他們常常時間到了卻沒有把貨款交付出來 ,我們已經協助微型的餐飲業者在12月初的時候,已經向內政部申請協會的成立。」


▼潘守廉表示,已經協助微型的餐飲業者向內政部申請協會的成立。(圖/東森新聞)


要再壓低店家抽成,短期內恐怕 不太可能,有店面的中小型餐飲加入外送想增加收益,卻因為高抽成,稀釋利潤,恐怕面臨生存考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