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士女不能嫁國中畢業男?年薪百萬過來人笑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4 13:1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學士女不能嫁國中畢業男?年薪百萬過來人笑了

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雖然「門當戶對」的觀念不像以往講究,現代人不強求財富或社會地位方面相等,但還是會在乎伴侶之間是否有相近的價值觀與學識背景,就有一名女子為此感到困惑,詢問網友是否願意將大學畢業的女兒,嫁給一位只有國中畢業的男生。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好奇大家如果有一位大學畢業的女兒,會同意讓她嫁給一個最高學歷只有國中畢業的對象嗎?文章一貼出,就引發網友熱議,大部分的人認為「學歷相等好處是較易溝通,無『知溝』,重點是他有沒有疼愛老婆」、「真心相愛,會互相扶持才是重點」、「重要的是要對你女兒好吧」,強調兩人之間的感情才最重要。

 

▼學歷之間的差異,是否會成為婚姻的阻礙?(圖/爆怨公社)

 

還有網友感嘆「學歷跟人品真的不是正比欸,但妳都這麼發問了,表示妳心裡是反對且歧視的」、「學歷不是重點吧!重點要看那個男生的觀念、態度、心態吧」、「王永慶才國小畢業,妳說呢」、「學歷不代表一切」、「妳會這樣問,是不單對方學歷的問題吧,應該是對方的收入也不符合妳的期待」,不過也有人直言「當然不會,除非他財力或才力過人」。

 

此外,文章也意外釣出過來人吐露心聲,表示「我只有國中畢業,我薪水快7萬,兼差的還沒算喔,我媽都說要腳踏實地做人做事,所以別看不起只有國中畢業的」、「很多國中畢業的黑手,月收入是大學畢業的3至4倍」、「我老公連國中都肄業,現在自己當老闆」、「我也國中畢業,我就娶大學生,學歷很重要嗎?我一個月月入6至7萬,加班上去7萬多,家中老婆都不用出去上班也能生活」、「我國中畢業我年薪過百,我老婆從跟我交往就沒上過班」。

 

(封面示意圖/pixabay)

 

★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學士女不能嫁國中畢業男?年薪百萬過來人笑了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