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眾議院通過新疆人權法!陸方氣炸 嗆強硬回擊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4 10:1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眾議院通過新疆人權法!陸方氣炸 嗆強硬回擊

繼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美國聯邦眾議院3日再度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新疆人權法案,Uyghur HumanRights Policy Act of 2019),要求川普政府制裁侵犯新疆人權的大陸官員,而消息一出,陸方也隨即發表聲明,呼籲美國停止利用涉疆問題干涉大陸內政,否則將根據情勢做出進一步反應。

 

美國參議院已於9月通過參院版「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眾議院則在法案中增加了一些條款,要求總統制裁涉嫌鎮壓維吾爾族的大陸政府官員,並限制出口可能用於間諜或控制維吾爾族穆斯林,以及其他大陸公民通訊或活動的設備,而眾院版本法案已於3日則407票同意、1票反對通過,待兩院協調並通過一致版本後,將送交總統簽署。

 

▼法案經兩院協調並通過一致版本後,將送交總統簽署。(圖/川普臉書)

 

此法案也引起北京當局揚言報復,大陸外交部在公告中表示,呼籲美方立即糾正錯誤,阻止所謂的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成法,停止利用新疆問題,干涉大陸內政,批評該法案蓄意詆毀新疆的人權狀況,抹黑大陸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進一步反應,但公告中沒有提出具體細節。

 

其實陸方早已針對新疆議題回應,考慮實施簽證限制措施,以報復美國國會,同時將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反擊,制裁損害大陸利益者,並列入「相關」美國實體,代表兩國間的貿易談判,正日益受到香港和新疆人權爭端威脅。

 

(封面示意圖,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