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失智翁迷路超沮喪 暖警助返家不忘逗他笑

2019/12/01 15:2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失智翁迷路超沮喪  暖警助返家不忘逗他笑

「就煙斗欸喔」8旬老翁深夜迷途街頭,因記不起回家的路而心情沮喪,暖警先安撫老翁,並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核對到老翁身分,暖警見老翁心情低落,一路上還不忘跟老翁開玩笑,逗得老翁笑呵呵,看到老翁放鬆的心情,員警也安心不少。

 YT廣告

 
 高雄市三民區一名8旬張姓老翁,日前因年紀大記憶力衰退,忘記了回家的路,凌晨時分蹲坐在大馬路旁,路過民眾見狀擔心其安危,趕緊撥打110請求警察協助。巡邏警員徐佳瑩、警員王韋凡獲報到場,見張姓老翁大半夜獨自一人蹲坐在路旁,上前關心詢問,老翁面對員警的詢問,只記得自己的名字跟出生年份,其餘的一概不知道,一時間讓員警十分困擾,最後員警只好使出殺手鐧,利用人臉辨識系統,一一核對出老翁身分,並使用警政系統找出他的住處,因為一直聯繫不上家屬,員警大半夜不忍老翁獨自在外,員警決定協助張姓老翁返家。


一路上,張姓老翁因為發覺自己年紀大記憶力衰退而記不起回家的路而感到難過,警員王韋凡看了很不捨,頻頻跟張姓老翁開玩笑,還不忘虧他「就煙斗欸」,逗得張姓老翁呵呵笑,整個人放鬆了不少。待張姓老翁家人看到警察護送老翁返家,家人表示老翁近期患有失智的症狀,常常叮嚀老翁不要亂跑,但還是常常半夜偷跑出去,幸好,員警及時發現,避免意外發生,深深感謝員警的耐心幫忙。

 

(封面圖/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