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隱姓埋名3年!中美混血女淚揭遭性侵史

中央社 2019/12/01 12: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隱姓埋名3年!中美混血女淚揭遭性侵史

在史丹佛大學校園一角有兩個小匾牌,記錄並提醒一起性侵案,而受害人張曉夏在隱姓埋名3年多,把親身故事寫成書「知道我的名字」,獲時代雜誌推薦為今年的10大佳作之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小的匾牌上寫著「你奪走我的價值、我的隱私、我的力氣、我的時間、我的安全、我的親密關係、我的自信、我的聲音,直到今天」。這句話來自中美混血的米勒(Chanel Miller)、中文名張曉夏之前在法院宣讀的受害聲明。

 

2015年她遭到性侵的校園地點,有人匿名摘出她的句子,立了一塊小匾牌在花園中;而同樣的文字,於兩個月前,也被安在旁邊一張休憩椅的椅背上。

 

▼史丹佛大學校園的一角,匿名插上小匾牌,標示著性侵案受害者的痛苦心聲。(圖/中央社)

 

她於9月24日出版的書「知道我的名字」(Know MyName)、連同一只紅色的平安符,在今天蕭瑟風雨的天氣中,靜靜地躺在椅子上。

 

儘管史丹佛大學曾表明相關的標示並非來自校方,但也沒有進行移除。

 

時間回到2015年1月,張曉夏剛從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畢業沒多久,回到父母位於巴羅艾托(Palo Alto)的家。

 

她受邀參加在史丹佛大學校園舉行的派對,離開派對後,她在垃圾桶邊醉倒,遭史丹佛游泳隊的明星運動員特納(Brock Turner)性侵。

 

正好有兩位男性研究生騎車經過,見義勇為、制伏加害人、協助報警,她被送往醫院。隔年特納被判6個月監禁、3年緩刑,但是在3個月後就被釋放。

 

張曉夏的身分先前一直沒有曝光,她自認需要保護隱私和復原的空間,在先前美國媒體的報導中,她化名為愛蜜莉多伊(Emily Doe)。她之後朝九晚五上班,連同事都不知道她就是性侵事件中的受害者。

 

「在法院的時候覺得自己受到懲罰、羞辱,像是個物品」。她告訴時代雜誌(Time),她沒有機會表達內心的痛苦、發出自己的聲音,這讓她難受。

 

2016年她受到「我也是」(#MeToo)反性侵、反性騷擾運動的啟發,再加上她在法庭宣讀的受害聲明全文7200字,被美國知名的新聞聚合網站Buzzfeed刊登轉傳,出版商找她寫書。

 

從一個隱姓埋名的性侵受害者,到作品被11月底的時代雜誌推薦,今年27歲的張曉夏也告訴網路媒體theSkimm,寫作讓她重新看自己、走出事件,而不是一個被標籤的人,並藉以鼓舞其他受害者,活出自己真實的價值。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色男1個月累犯5次 路上拉女童樓梯壞壞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