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部分恢復7天假 韓張配承諾:教師節優先

中央社 2019/11/30 20:2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部分恢復7天假 韓張配承諾:教師節優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天在台北與青年對談,與會青年提到能否恢復7天假,張善政表示,將部分恢復,教師節優先恢復放假,但一口氣恢復7天,企業可能適應不良,要再研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張善政下午出席青年後援會暨座談會,聆聽青年意見。

 

與會青年提到勞權問題,包括是否會修改一例一休、恢復7天假等。張善政表示,當選後會廢除一例一休這個惡法,也會翻修這個基本精神,現在的一例一休不信任勞資雙方,將來修法方向會讓勞資協商有更多的彈性,但若勞方被欺負,政府一定會介入。

 

至於恢復7天假,張善政說,他們的方向是部分恢復,像是教師節應恢復放假,其他的假是否要恢復還要再研議,擔心企業界一口氣放7天會適應不良。

 

針對青年從政議題,張善政說,國民黨方面要參加革命實踐研究院,民進黨方面就是要參加凱達格蘭學校,他則是想在政府內推動一個國策顧問學院,讓年輕人有個藍綠之外的選擇,凡是願意了解國政內容的人,都可以來上課。

 

張善政說,年輕人學成之後,可以到經濟部等部會首長辦公室擔任機要,透過實際接觸政策制定過程,培養出30歲年齡層的機要人才,以及40歲年齡層的次長人才,未來可能可以參與內閣。

 

也有青年對於韓國瑜提出讓大學生、碩士生出國交換及公教出國進修的政見有正面迴響,希望政府能鼓勵業界的青年出國學習。張善政說,政府可以用政策誘因,鼓勵業界放員工出國。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黃國昌控違法占地 韓回嗆:拜託按鈴申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今日最熱門】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