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向心夫婦捲共諜案疑雲 4家子公司傳關閉營運

2019/11/30 11:42 字級:
讀稿
向心夫婦捲共諜案疑雲 4家子公司傳關閉營運

疑似共諜案爆發後,關鍵人物向心夫婦,登記在香港的四家子公司,已經悄悄倒閉結束營運,另外王立強更揭露,今年初被澳洲政府禁止入境的大陸富商黃向墨曾和向心彙報情資來獲得資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王立強揭露,黃向墨曾和向心彙報情資。(圖/翻攝自臉書60 Minutes Australia/東森新聞)


財經專家黃世聰:「太陽創建、唯美視界、藍色天使,還有廣遠星空,四家公司在最近偷偷的關閉。」


共諜案爆發至今,許多驚人內幕不斷浮上檯面,更傳出大陸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登記在香港的公司已經悄悄關閉營運。


而共諜案鬧得沸沸揚楊,王立強還點名今年初被澳洲政府禁止入境的大陸富商黃向墨。


王立強表示,黃向墨要對當時的諜報上司,也就是大陸創新投資負責人向心彙報,並帶澳洲商人和政治人物去見向心,根據王立強的說法,黃向墨和向心會面目的,就是為了獲得資金,建立關係網,因此在今年初,澳洲政府認為黃向墨不符合居民資格為理由,取消永久居留權,並禁止入境,這也表示澳洲政府認為黃向墨有干政嫌疑。


▼黃向墨和向心會面目的,是為了獲得資金。(圖/東森新聞)


澳洲總理莫里森:「這件事情很重要,澳洲政府一向都很持續根據,我們所獲得資訊來行動,所以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不過爆料王立強共諜案,澳洲採訪記者麥肯錫也被發現早在10月底,王立強案發生前,就曾出現在台灣觀察選戰 。


直播主高鈞鈞:「你是記者嗎,你是觀光客嗎,我們只是來參觀,我們不想多說。」


10月27日蔡英文拜廟行程中,更被韓粉直播主高鈞鈞的鏡頭拍到,試圖訪問,不過這位外國朋友驚見鏡頭,趕緊拒絕任何採訪,據悉她就是澳洲節目60分鐘來台團隊女助理。


不過這位澳洲記者,尼克麥肯錫來頭可不小,對於澳洲政府、警政有深遠影響,更揭露大陸干預澳洲政府的事實,為此7度獲得澳洲最高的新聞獎,共諜案爆發後,更引發BBC、AFP等,國際重要媒體跟發。


▼尼克麥肯錫曾7度獲得澳洲最高的新聞獎。(圖/東森新聞)


現在2020大選逼近,卻爆發一系列插曲,澳洲媒體這一爆,讓激烈選情再度爆出火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