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賣豪宅少報444萬!李佳芬遭罰 韓辦回應了

2019/11/28 10:49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妻陷入房產風波以來,再被周刊爆料,李佳芬賣掉板橋豪宅時,短漏報稅400多萬元,遭處以漏稅加罰緩120多萬元,李佳芬提出訴願還遭法院判決定讞,對此,韓辦強調「這是一般小老百姓會遇到的問題」、「絕對不是什麼逃漏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李佳芬賣掉板橋豪宅時,短漏報稅400多萬元。(圖/東森新聞)


板橋豪宅轉手賣出,讓韓國瑜夫妻獲利1千多萬,但李佳芬當時只繳了2.1萬的所得稅,根據週刊爆料,中區國稅局就認定李佳芬短漏報房產交易,所得金額高達4百多萬,要補稅81.8萬元,更被重罰40萬,合計要繳122.7萬元。

 

房仲協理蕭名言:「像台北的房子她就是用房子去報,因為土地就是比較貴嘛,所以你房子不可能蓋得比土地還要更貴,她如果用房屋現值去報的話,一定是可以節省比較多的稅額。」

 

國稅局是以李佳芬房子賣出的總價,減掉買入的總價所得金額來計稅,但李佳芬是以房屋及土地,分開交易後的所得去報稅。

 

▼李佳芬遭法院判罰緩120多萬元,事後她不服提出訴願。(圖/東森新聞)

律師林瓊嘉:「買的或賣出的交易所有憑證,如果不能提出國稅局依照核課方式來計算所得是依法有據,這就是為什麼行政法院判決國稅局勝訴的理由。」

 

這在不動產交易中很常見,賣方會利用房屋土地分開課稅提高土地交易獲利金額,降低房屋交易獲利金額,房屋所得稅就能降低許多,這讓李佳芬很不服氣,還對國稅局提告,但在2016年由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定讞,李佳芬補稅跟罰鍰,這1百多萬一毛都不能少。


▼韓辦強調,這是一般小老百姓會遇到的問題,絕對不是逃漏稅。(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這就是一般小老百姓會遇到的問題,絕對不是什麼逃漏稅,所以硬要把這樣的事情冠上逃漏稅這樣的稱呼,我覺得是一種很不好的,人格的抹殺啦,那如果要這樣講的話,蔡英文的哥哥過去曾經買假發票,這才是真的惡意的逃漏稅。」

 

葉元之表示,當時是委託會計師計算,跟國稅局的算法有所出入才需補稅,但絕非逃漏稅,韓國瑜和李佳芬的房產從82年到108年26年之間,買了6間,賣掉5間,現在只剩雲林房產,更強調選舉不用抄家滅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