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區選出爐!泛民派壓倒性勝利拿下388席

2019/11/25 19: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區選出爐!泛民派壓倒性勝利拿下388席

備受外界矚目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結果今天(25日)出爐,泛民派壓倒性拿下388席,遙遙領先建制派,其中包括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議員趙家賢都順利擊敗建制派當選;而過去曾與白衣人握手的議員何君堯,則連任失利,輸給民主黨,所屬的元朗區更是大變天,建制派只剩下6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派壓倒性拿下388席。(圖/AP)

 

25日凌晨,大批守候在投票所外的民眾歡聲雷動,在直選的452席內,泛民派一舉拿下388席 ,遙遙領先建制派的63席,數字比上一屆還高出三倍。


香港民眾:「我覺得選舉之後 ,大家覺得自己聲音被聽到。」

 

其中最受到關注的就是在反送中抗爭受傷的議員趙家賢,與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都擊敗建制派順利當選,還有被取消資格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的原參選區,由民主派的林浩波勝出。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這次投票是全民公投,所以是香港人的勝利。」


▼這一屆選舉數據屢創新高,共有294萬人參與投票。(圖/東森新聞)


而曾在721發生元朗襲擊事件當天,與白衣人握手的建制派議員何君堯,除了連任失利外,所屬的元朗選區更是大變天,相較於上一屆拿下的28席,如今只剩6席,民主派全面翻盤。


另一位指標性的社運人士長毛梁國雄,挑戰建制派的一級戰區,結果不敵建制派基本盤,以343票之差落選。

 

前立法會民主派議員梁國雄:「一次海嘯,未必將所有垃圾清走。」


▼泛民派在區議會選舉中拿下亮眼成績。(圖/AP)

 

在反送中的影響下,這一屆選舉數據也屢創新高,共有294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2,比上一屆的47.01高出許多,參選人也更多元,就連網友也發現在佐敦南區,有一位年僅27歲的陳同學用手寫的政見參選,對上資歷豐富的民建聯副祕書長葉傲冬,也角逐成功。


東森特派記者黃圓媛:「泛民派在這一次區議會選舉中拿下亮眼成績單,也幾乎篤定能夠取得特首選舉委員會中117席次,也就是說未來有機會撼動2022年的特首選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