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立強」僅是化名 大陸法院判決書造假穿幫?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5 09: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王立強」僅是化名 大陸法院判決書造假穿幫?

近日向澳洲當局請求政治庇護的大陸間諜「王立強」的消息延燒不斷,受媒體報導後更引起各界轟動。不過在一切尚未明朗的情況下,中國大陸當局就立刻發布消息,輪番指控王立強曾在2016年10月因涉詐騙而被判刑,更將裁判書公布出來證明他有罪。

 YT廣告

 
 

根據上海公安靜安分局訊息指出,王立強是無業的逃逸詐騙犯,本名王立強、26歲,是福建南平人,2016年10月曾涉詐騙罪被判1年3個月有期徒刑,緩刑1年6個月,今年2月再度犯下虛構投資成功詐騙46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995萬元),而今年4月當局立案偵查,消息也指出他所持中國護照和香港護照均為偽造證件,目前當局仍在調查中。

 

不過就在判決報告書放上網後,就有網友發現,此名間諜在接受調查訪問時所使用的「王立強」僅是化名,並不是真實名稱,而對此綠黨也於昨(24)日針對此事發文,文中寫到,自稱「王立強」的男子日前叛逃澳洲,在媒體上爆料自己是滲透台灣的中國大陸間諜。中國大陸政府在澳媒專訪播出前,緊急製造出很多「王立強」涉詐欺案的證據跟資料,透過上海公安指控他是潛逃國外的詐欺犯,甚至連判決書都寫好放上網供查閱。不過澳洲媒體下午播出完整專訪後,大家才發現原來「王立強」只是他這次受訪使用的化名,根本不是真名! 問題是,2019年受訪使用的化名,要如何出現在2016年的法院判決內?

 

綠黨也於昨(24)日針對間諜一事發文(圖/取自綠黨

 

在綠黨PO出此事後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網友紛紛表示,「澳洲也在做試探,然後就急著跳了」、「這判決書成為絕響」、「中國大陸慣性手法,人格謀殺當時(事)人,就可以轉移話題」、「中國大陸:判決書上其實也是化名」。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