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蔡政府撕裂台!吳敦義提九二共識 網狠酸

2019/11/24 09: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批蔡政府撕裂台!吳敦義提九二共識 網狠酸

2020大選倒數48天,今(24)日為國民黨創黨125週年,黨主席吳敦義昨晚間在臉書發文,除了砲轟「民進黨撕裂台灣,叛離了中華民國的正道」之外,也再度重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強調在該基礎下可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發文一出,不少藍營支持者出聲力挺,但也有網友留言酸「現代版的吳三桂」,掀起眾人一陣討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吳敦義昨(2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24日適逢國民黨125週年黨慶,在他擔任國民黨主席的3年來,不斷在各場合宣揚國民黨的執政政績。他也批評民進黨撕裂台灣,叛離中華民國的正道,「我帶領中國國民黨,民主自由是首要;一切講求程序正當、合乎法治,依循規範也是一貫原則」。

 

▼吳敦義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可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吳敦義重申,中華民國可以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強調此舉符合《中華民國憲法》,也符合台灣2300萬人民的福祉,「在民進黨動用國家機器,去無止盡的醜化或抹黑之際,繼續堅持這樣的共識似乎不太容易,但是為了人民好、為了國家好的堅持,即便再怎麼艱苦,我認為總是應該擇善固執。」

 

吳敦義也砲轟民進黨創造世代對立,毀滅中華民國的穩定和諧,在過去3年來透過促轉會、黨產會等單位,動用國家機器進行無止盡的清算、追殺、鬥爭。他認為,國民黨如今站在中華民國延續的關口上,自己現在「早已無心來想個人」,只有沉重的責任感。

 

▼吳敦義發文全文。(圖/翻攝自吳敦義臉書

最後,吳敦義指出,對於近來有許多愛黨人士,老百姓看了好像不能諒解的部分,並在他身上投射焦慮與責難,他則說自己只能默默承受,並專注在如何不讓國民黨再被追殺迫害,並延續中華民國的生存與發展,「能說的,只有,我對黨的擔憂深刻」。他堅信,只要團結一心,如孫中山總理「吾志所向,一往無前」的精神,國民黨必然勝利成功。

 

▼吳敦義日前密會郭台銘,盼郭董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圖/東森新聞)

 

這篇發文引發藍綠營支持者討論,不少挺藍網友留言打氣,但也有一些網友批評認為,「韓國瑜的民調本來要起來了,被吳主席你這個部分去搞爛了」、「現代版的吳三桂」、「今天的國民黨已經是山窮水盡了,剩下的就是人民」、「希望國民黨不要當吳三桂引清兵入關,不要為了執政的利益,把黨魂跟黨德都拋諸腦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封殺韓國瑜?他驚揭吳敦義密會郭台銘主因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