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想實行負利率 慘遭聯準會委員全面否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1 12:3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川普想實行負利率 慘遭聯準會委員全面否決!

美國總統川普已多次提出實行負利率的想法,但聯準會(Fed)今天公布上個月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委員排除負利率構想。

 

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委員在會中陳述,在一些已嘗試執行負利率的國家,證據顯示負利率效果好壞並陳。

 

根據聯準會10月29日至30日會議紀錄,決策委員表示,在面對全球持續性困難,美國經濟「已證明具有彈性」,但目前全球風險仍在「升高」,包括總統川普的貿易戰。

 

會議紀錄也顯示,委員們認為,近期內進一步降息「並無必要」,除非未來展望有重大改變。

 

聯準會上個月決定今年來第3度降息,聯邦基金利率來到1.5%至1.75%範圍。

 

川普不斷指責聯準會,要求更低的利率,甚至降到負利率。他指稱美國利率相對較高,不利於美國與歐洲、亞洲較弱經濟體的競爭。
 

▼川普認為美國利率過高,不利和其他較弱經濟體競爭(圖/取自pixabay)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