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股市菜鳥該學「技術分析」嗎?老手暖回提中肯建議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21 12: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股市菜鳥該學「技術分析」嗎?老手暖回提中肯建議

每位投資人在開始投資股票時一定都會經歷過一段「菜鳥期」,由於不了解股市的遊戲規則,進場的籌碼也都是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因此有許多人在投資初期會看很多關於股票的書籍。

YT廣告

 
 

不過訪間談論股市的書不勝其數,其中也分了很多派系,包括基本派,籌碼派、技術派等等,各種指標也讓股市新手們手足無措,不知該從哪學起才是。

 

有一名「股市菜鳥」就在Mobile01上詢問網友:「股市菜鳥應該買股市技術分析的書來研讀嗎?」
 

▼這位股市菜鳥正在猶豫自己該不該學習技術分析。(圖/取自Mobile01


這名網友也表示自己才剛投入股市幾個月,打算長期投資每年領股息,也很認真地看了投資心理學、巴菲特股市神諭、彼得林區征服股海、漫步華爾街等40幾本書,不過因為持有的標的「台化」目前虧損,因此想詢問網友們,如果學習技術分析的話,是否就能找到最佳進場點和最佳賣點。

 

底下網友們給出許多中肯的建議,有網友表示既然是屬於長期投資,那就好好關注公司的基本面,技術分析只需要略懂就好:「即然你認同長線投資,那麼,技術分析了解即可,勿需研讀。」、「技術分析沒用,都是看圖說故事!」、「公司的價值是會有技術的什麼關係?」

 

原po表示,自己趁先前文曄大跌時在34.85原買進了22張,沒想過隨後就遇到大聯大收購文曄的消息,股票飆漲20%,這也讓他苦惱是否該獲利賣出,不過這樣卻又違反存股的精神。
 

▼這名網友表示,原po必須要先了解自己是什麼類型的投資人,再做決定。(圖/取自Mobile01


網友提到,原po還是在意股價的變化,如果希望同時要達到「好買點」以及「不套牢」,就不能只單看基本面,他也建議原po先確定自己是屬於存股領息派還是賺價差派,再做決定。
 

(封面圖/取自pixabay)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股市菜鳥該學「技術分析」嗎?老手暖回提中肯建議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